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续写传奇历史 新奥拓小身材也能掀起大风暴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30日   07 版)

    如果要开着一台汽车进藏,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有人会中意越野能力超强的SUV,有人会倾心于结实耐用的皮卡,还有人会选“神车”五菱宏光。但是如果开着的是一辆“四手”的老款奥拓呢?

    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上,长安铃木展台就来了这样3位特殊的嘉宾:3名身材高大的壮汉。他们开着一台转售4次的老款奥拓,一路向西,穿过高原和荒漠,最终抵达西藏。这不是什么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传奇,仅仅是几个普通人追梦的平凡故事。而让他们圆梦的,正是奥拓长久以来坚持和拥有的出色品质和性能。

    铃木奥拓从第一款车型上市至今,已经有了30多年的历史。在这期间,奥拓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000万辆,可以说创造了微型车的销售神话。作为中国市场上的第一代微型车,奥拓凭借低油耗、价格便宜,性价比高的优势,一度成为大街小巷最常见的车型。

    如今,老款奥拓已经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属于奥拓的传奇历史并没有戛然而止。在成都车展上,长安铃木携新款奥拓炫动版与大家见面,凭借仅为5.29万~6.19万元的售价,用小身材和高性价比续写属于“常青藤”奥拓的历史。

    随着SUV、MPV车型的火爆,微型车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正在减少。但在微型车朝着精品化、舒适化方向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坚持在这一市场打拼的产品极有可能成为日后的霸主。对于新奥拓来说,意义就是如此。

    在外观上,新奥拓炫动版加入热情动感金和高贵黑两种车身配色,配合奥拓原有的流畅曲线,使得它看起来很有活力。前脸的大灯造型犀利,镀铬的金属条让车头显得更加奢华。在汽车的尾部,新奥拓炫动版加装金色后扰流板,使得整车体积小,但看起来结构却很合理,尾灯竖直贴合车尾两侧,整体造型圆润饱满。与此同时,在车身处新奥拓多次使用腰线勾勒,让奥拓不再呆板,看起来多了几分跃动感。

    新奥拓炫动版不仅在外观造型上有很大的进步,更在内饰上下足了功夫。进入车内,中控面板部分增加砂石金装饰件,做工细腻,富有质感,与外观涂装相互呼应。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周围用大面积银色装饰包裹。中控台部分的按钮面积较大易于操作。娱乐系统支持单碟CD/usb接入功能,装配了4-5喇叭扬声器系统,还装备有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系统的配置,让驾驶者在旅途过程中不再感到单调乏味。

    新奥拓炫动版搭载了铃木K10B1多点电喷全铝发动机,该发动机囊括了10多项创新设计,实现了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方面的平衡,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突出优势。它的最大功率为52kW,能在2500~3500rpm达到92N·m/的峰值扭矩。

    虽然奥拓属于微型车,但新奥拓仍在着力拓展车辆的空间运用。不仅具有2360mm的同级最长轴距,设计团队更是尽可能地将车内空间潜能发挥到最大,全车有多达10余处储物空间,为随身物件提供了便利的“栖身之所”。

    新奥拓全系标配驾驶席安全气囊、ABS+EBD、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后座三点式安全带,配有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及后车门儿童安全锁,对车内儿童的安全提供了周密的防护,加上铃木独有的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等,从入门级车型就全方位保障了消费者的驾乘安全。新奥拓不仅延续了老款奥拓“结实耐用”的特点,更贴上了“安全靠谱”的新标签。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当很多车企都扎堆儿大火的SUV车型,忙着玩“跨界”时,长安铃木却埋着头,一心一意地在微型车市场深耕着,让旗下的微型车变得更出色,更优秀。没有不受欢迎的车型,只有不用心的车企。曾经,老款奥拓圆了许多国人的“有车梦”,相信凭借出色的性能和实力,新奥拓炫动版将帮助更多的人完成更大的梦想。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30日 07 版)

自主品牌全面崛起 别遗忘了自强的东风风光
第2.5万辆荣威RX5下线
探寻由古至今的豪华追求 体验BMW的专属定制
新车品质评价体系正式发布 与C-NCAP相互补充
携手中汽研 全新途安L开启中国安全小公民计划
攻克产业发展痛点 双创大赛开启创新模式
续写传奇历史 新奥拓小身材也能掀起大风暴
保时捷718 Cayman S 让情怀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