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传承运动基因

保时捷718 Cayman S 让情怀与时俱进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30日   07 版)

    无论是一望无际的加州荒漠,还是繁华热闹的伦敦街区。汽车,永远都是各大影片里最吸引人眼球的“配角”。一辆出彩的汽车往往可以为影片润色添彩,因此汽车的“出镜率”也成了评判车辆好坏的标准之一。

    如果要说出镜最高的汽车品牌有哪些,那么保时捷一定能够位居前三。不管是《急速狂飙》《速度与激情》系列还是《汽车总动员》,每一次保时捷发动机的轰鸣,都能引起观众的赞叹和惊呼,这就是保时捷情怀的力量。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品牌之一,经历了100多年发展的保时捷已经成为豪华车品牌中的代表,旗下的911系列、Panamera系列等都成为经典的畅销款。不久前,保时捷携旗下顶级车型在成都车展上亮相,将保时捷品牌自诞生之初就一直秉承的“生于赛道,驰于公路”理念展现在世人眼前。

    “在传承保时捷伟大历史的同时,我们将通过更具个性化和竞争力的产品,不断积累和提升品牌价值。”正如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所言,经历一个多世纪洗礼的保时捷用品质赢得了一大批客户,但是保时捷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努力,而是锐意进取,让情怀与时俱进。本次车展,保时捷就带来了它传承运动基因的最新车型——718 Cayman S。

    比起911,718可能对于一些人来说不是那么的熟悉。但是如果追溯历史,718系列同样非常传奇。718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中期横空出世的经典车款保时捷356和550,作为这两款的继承者和接班人,718同样动力惊人,凭借出色的性能拿下多个赛事的冠军。

    作为传承历史的经典车型,在外观上718 Cayman S较之前上市的718 Boxster有多处改动。718 Cayman S的下进气格栅线条以及配色都变得更加激进,让整车造型更加犀利。三辐导流纹让前脸张力十足,车身两侧的进气口尺寸为适应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所增大。除此之外,车尾灯组换用了立体式灯罩,车灯方面采用全LED光源,在点亮速度和寿命方面都有所提高。此外,贯穿至车尾的腰线让718 Cayman S的线条感更为明显和流畅,让人忍不住去驾驶它驰骋赛道。

    相比718 Cayman S外观风格上的细节改变,内饰则显得低调不少,空调出风口的样式变得更为圆润,更加贴合保时捷车型的线条风格。仪表盘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有细微改变,并配有新的PCM(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该系统带有手机预留接口(HFP)、音响系统接口以及配备8个音箱的150 W音响套装升级版,并可通过选装配置模块进行扩展,兼容Apple CarPlay,以完全适应个人需求。使得车主在驾驶之旅更为惬意和方便。

    保时捷的运动基因一直是印在骨子里的,718 Cayman S同样不例外。718 Cayman S不仅全面回归中置四缸的传统,更配备了全新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重新调校的底盘和全面升级的配置,进一步提升其运动性和操控性。

    718 Cayman S 采用了源于赛道的VTG(可变几何涡轮)涡轮增压技术,显著提升了发动机效能,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分别达到420N·m和257kW。718 Cayman S的最高时速可达285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达到了惊人的4.2秒。而全新调校的主动式底盘,可以让718 Cayman S在长距离行驶舒适性和动态运动性能之间提供更大的选择范围。同时,能使离地间隙降低20mm的PASM运动型底盘也首次作为718 Cayman S的选装配置出现。这些出色的动力配置也让许多人从718 Cayman S的身上看到了驰骋赛道的保时捷的影子。

    在出色的动力组合和改良后的外观内饰的搭配下,718 Cayman S在减少发动机噪声的同时,还带来了诸如优化的转向、强化的刹车系统以及凌厉的设计造型等优点,为人们呈现了一款入门跑车该有的样子。

    除了718 Cayman S,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保时捷还带来了保时捷中置跑车的鼻祖550 Spyder,和不久刚成功卫冕勒芒24小时耐力赛第18冠的919 Hybrid,这两款车与718 Cayman S一起向人们展现和诠释了保时捷独有的赛道基因与跑车文化。相信继承了保时捷运动基因并不断与时俱进的718 Cayman S,可以像550 Spyder和919 Hybrid这样的“前辈”一样,续写属于保时捷的情怀和辉煌。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30日 07 版)

自主品牌全面崛起 别遗忘了自强的东风风光
第2.5万辆荣威RX5下线
探寻由古至今的豪华追求 体验BMW的专属定制
新车品质评价体系正式发布 与C-NCAP相互补充
携手中汽研 全新途安L开启中国安全小公民计划
攻克产业发展痛点 双创大赛开启创新模式
续写传奇历史 新奥拓小身材也能掀起大风暴
保时捷718 Cayman S 让情怀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