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徽举办省级光彩创业贷款贴息资金发放仪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3 版)

    本报合肥10月9日电(通讯员靳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磊)今天,安徽创业梦想进高校报告会暨省级光彩创业贷款贴息资金发放仪式在安徽大学举办。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光彩会会长沈素琍出席并讲话。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5年4月,安徽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安徽省光彩会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光彩创业行动”,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帮扶贫困地区群众和城镇困难群众创业。

    去年7月,安徽还启动了光彩创业贷款贴息活动,设立光彩创业专项资金2000万元,集中资金助力创业创新,择优对各市上报的光彩创业项目予以贷款贴息,首批137个项目获得省级光彩创业贷款贴息资金扶持,总贴息金额为201.9万余元。同时,为了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走独立自主、奋发图强的创业之路,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决定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联合开展“创业梦想进高校”活动。

    沈素琍表示,光彩创业行动是增加民生福祉的行动,是高校学生的圆梦行动,是体现社会责任的行动,通过创业项目贷款贴息、“创业梦想进高校”等具体措施,实现民营企业与贫困地区群众的互利共赢,增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信心,进一步丰富了光彩事业的时代内涵,增强了光彩事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3 版)

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举行
安徽举办省级光彩创业贷款贴息资金发放仪式
为百姓寻找致富路的“羊”书记
长沙理工大学庆祝办学60周年
迟来的父子情
让直接联系青年成为一种工作习惯
蹄疾步稳推进学少改革 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