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南高职争创“双一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11 版)

    本报讯(通讯员廖镇卿)近日,全国首条轨道交通试验线落户位于株洲的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并于当日举办奠基仪式。

    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万友根介绍,这条规划1000米长的试验线,是与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轨道交通试验线,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尚属首条。建成后将能完成列车通信信号系统与其他专业的联调联试,进一步加快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国产化进程,同时,也将带动学院轨道交通专业的建设发展。

    当天,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召开了争创高职院校“双一流”成果展示与项目推进会,共建全国高职院校首条轨道交通试验线、与微软合作中南地区唯一的“两中心一学院”项目、科技部认证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等12个品牌项目逐一亮相,这表明了湖南高职院校在“双一流”创建中已经开始起跑。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了仪式并致辞。李友志说,湖南省正在制定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对提高湖南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十分必要,也十分紧迫。这次创建成果展示与项目推进会,正是湖南高职院校争创“双一流”的具体体现。它是湖南职业教育成果的展示,也反映了湖南职业教育的新成就、新变化。

    李友志指出,“双一流”创建要将创新作为驱动力,进一步加强“特色专业群”建设。他希望,办学体制从单一转为多元,从封闭转为开放,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11 版)

超本科分数学生读高职:生源寒冬里的一缕阳光
不要歪曲认识实习
湖南高职争创“双一流”
“特别”的开学典礼
国家应出重拳治理违规顶岗实习
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6年年会在山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