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纳达尔单打缺憾双打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5 版)

    10月9日,纳达尔(左)与搭档一起举起中网男双冠军奖杯。 视觉中国供图

    纳达尔又在男双上夺冠了!他成了中国网球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拿到过男单、男双冠军的选手。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2016年中网男双决赛中,纳达尔与同胞布斯塔搭档,在“抢十”中战胜赛会2号种子索克/托米奇,捧得本届中网男双冠军。

    纳达尔在本届中网男单比赛中遗憾地止步八强,但在双打比赛中越战越勇。他与布斯塔先是在男双半决赛中淘汰了赛会1号种子布莱恩兄弟,而后又在决赛中险胜2号种子。

    失之单打、收之双打的经历,纳达尔在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已经有过一次。当时,男单、男双、混双三线作战的纳达尔,最终的收获就是男双冠军。他也为西班牙收获了该国网球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男双金牌,纳达尔也因此成为世界男子网球历史上第二位兼得奥运单双打冠军的选手。

    作为14次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纳达尔的威名一直以来与双打并没有太多关系。特别是2012年之后,专注于夺取更多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纳达尔,很少在双打比赛中有惊艳表现。但今年5月在法网比赛中受伤,随后又宣布退出温网的纳达尔,因为受伤对自己的单打实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了提升夺冠的机会,他在双打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没想到竞技生涯却有了柳暗花明的结果。

    里约奥运会,因为男双夺冠,终于圆了纳达尔为西班牙再夺一次奥运冠军的梦;此次在中网,纳达尔也是在单打表现略有遗憾的情况下,用双打弥补了缺憾。

    相对来说,职业网球高手并不太重视双打的机会,纳达尔反倒在双打上收获了一个又一个惊喜。今天在夺得中网男双冠军后,纳达尔也表示,自己已经把目标放在了下一场比赛上,而且,一定还会单双兼顾。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5 版)

大学生体测要签“生死状”背后的乱象
孩子“让球”对不起谁?
12强赛国足“活得艰难”
纳达尔单打缺憾双打补
一个安保工作者眼中的中网十三年
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走出中国台球新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