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走出中国台球新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5 版)

    2016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10月9日~13日在云南香格里拉举行。这是一项全新的赛事,该赛事采取团体比赛赛制,包含斯诺克、美式9球和中式8球3个台球小项。每支参赛队伍,由两名斯诺克运动员、两名中式台球运动员、一名男子9球运动员和一名女子9球运动员组成。

    “中超联赛涵盖了目前中国台球协会开展的斯诺克、美式、中式全部3个项目,竞赛形式也包含了单打和双打,而且男、女选手同台竞赛,能够充分展示中国台球运动的整体面貌和综合实力。”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王涛告诉记者。

    中超联赛另一个重大举措是,参赛球队以独立运营的俱乐部为参赛主体。各个地方台协通过组建法人公司进行运营,运动员选拔、招募、待遇等问题都是双向选择。像北京巨星队可以说是所有12家俱乐部中“财大气粗”的,他们不仅在3个项目上实力均衡,而且为了应对高原比赛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他们还派出了6名主力加2名替补的超编阵容参赛。

    本次香格里拉站比赛的总奖金高达215万人民币,三分之二的球队可以分享奖金红利,冠军队奖金高达100万元,人均奖金超过4万元。

    本次比赛的赛事运营方负责人瞿军晖介绍说:“虽然俱乐部投入不同,但我们搭建一个这样的赛事平台,通过赛事本身知名度的不断提升,相信会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加盟,这样,球员、俱乐部、赞助商都会从中受益。”

    目前,国内台球爱好者高达7000万人,各类台球赛事并不少,但是,自主品牌赛事却屈指可数,汇集了斯诺克、中式8球、美式9球3个最有影响力项目的中超联赛,无疑具有独特的品牌影响力。

    本报香格里拉10月9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5 版)

大学生体测要签“生死状”背后的乱象
孩子“让球”对不起谁?
12强赛国足“活得艰难”
纳达尔单打缺憾双打补
一个安保工作者眼中的中网十三年
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走出中国台球新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