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舒博:“收下”红包

陈锐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10 版)

    手术前,为求心安,患者陈老爹的子女给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主任舒博送了个红包。

    推辞不掉,舒博暂时收下大礼,转身就让护士长将钱充入陈老爹的住院费中。

    手术照常,一切顺利。治疗期间,为感谢医院的悉心照顾,患者家属又将红包捧到舒博手中,却在收据上意外发现,红包又成住院费。

    “其实医患之间的关系可以更简单、真诚,不必采用这个潜规则,也不需要这种形式的感谢。在医生看来,患者和家属的理解和信任才是最好的‘红包’。”

    暖心的故事情节简单,透过层出不穷的医患矛盾却能读出特殊的韵味。医生像舒博所说那样,摒弃不良风气,做好分内之事,履行治病救人的天职,那就是给患者和家属打了最好的“安心剂”。比起红包,患者给予医生的理解和信任,在一场辛劳的手术后,或许要来得更加暖心。毕竟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战友,疾病才是他们要共同面对的敌人。

陈锐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10 版)

十六年,解一道题
世上不再牟其中
快递小哥从美国敲钟回来后
蒋波:视粉丝如生命
靳同学:逃出深坑
王扬:面对骗子
舒博:“收下”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