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王扬:面对骗子

陈锐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10 版)

    发现自己再陷骗局,王扬(化名)这一次准备见招拆招,让骗子的阴谋彻底暴露无遗。

    这位大四学生在杭州东站一下火车,就遇上前来借钱“买票”的女子。似曾相识的一幕让他想起两年前同样的骗局。本想跟上次一样置若罔闻,却看到如出一辙的戏码还在周围上演,骗子的双手正伸向更多人,这次他不想一走了之。“被骗走的是好心人对陌生人的信任和善良”。

    王扬紧跟女子,只要对方开始行骗,他就用一句“这是骗子”来提醒人们。恍然大悟的旅客纷纷离开,恼羞成怒的骗子却集结而来,将报复的拳头砸向王扬。

    一边是利欲熏心,狼狈为奸,用坑蒙拐骗一点点消耗掉人际关系中的信任值;一边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守护着社会的公序良俗。所幸,结果不坏,正义压住邪恶,义举换来善举。头破血流的王扬被好心人送往医院,张牙舞爪的行骗团伙也锒铛入狱。

陈锐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10 版)

十六年,解一道题
世上不再牟其中
快递小哥从美国敲钟回来后
蒋波:视粉丝如生命
靳同学:逃出深坑
王扬:面对骗子
舒博:“收下”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