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业内大拿成北京四中科技实验班授课教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7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 冯超)什么是智能交互?智能科技对建筑领域有什么影响?近日,北京四中科技实验班的同学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主讲教师不是来自校内,而是来自业内的大拿们——三星研究院高级技术总监史媛媛博士,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曾参与“神舟十号”太空授课方案论证工作的清华大学高云峰教授。

    近日,2016“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首站在北京四中举办,同时,这也是北京四中科技实验班的首节公开课。本次校园论坛的主题为“智能,让未来异想天开”。

    “我们用科技实验班为喜欢科技的同学搭建平台,希望他们能成为四中科学教育的领头羊。”北京四中副校长谭小青说。

    据悉,北京四中设置了人文实验班、科技实验班、学科特长实验班、道元实验班和理科实验班等多个不同班型。谭小青介绍,不同的实验班针对各种领域有兴趣特长的学生,来挖掘他们的潜质。

    北京四中老师李雪梅介绍,第一届科技实验班不仅高考成绩优异,而且全班同学每人均高质量完成了科技研究论文,三分之二的学生研究成果参加了各类各级别的科技竞赛,获得区、市、全国奖合计近30人次。

    据介绍,2016“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北京四中校园科普论坛是针对中学生群体,为青少年搭建一个与社会知名科学专家和前沿科技交流的平台,为实现普通学生的科技梦想创造机会。 据悉,今年是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首次走进中学校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7日 09 版)

一个特岗教师的N张面孔
科技时代 如何让孩子摆脱触屏上瘾
业内大拿成北京四中科技实验班授课教师
风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