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状态良好

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朱霄雄)笔者今天下午从航天员中心了解到,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状态良好,已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入轨以来,两名航天员先后完成了手控指令发送、返回舱舱门开启、服装更换、医学检查等工作,与航天员中心地面支持人员进行了医监通话,目前身心状态良好,进食及睡眠一切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对两名航天员的表现,我非常满意。”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告诉笔者,到今天下午为止,两名航天员状态良好,各项工作非常顺利。

    截至今天下午,航天员中心地面支持人员与航天员进行了两次医监通话。“从生理数据和自身反映来看,两名航天员已经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航天员中心医监医保研究室主任吴斌告诉记者。

    在航天员与空间应用支持室,据正在地面支持岗位值班的神舟九号航天员刘洋介绍:“从大屏幕上看,景海鹏师兄非常轻松,闲暇时间经常看看舷窗外景色,陈冬虽然是第一次进入太空,但表现的也非常好,偶尔会摆弄一下手中的笔,尽情享受失重环境。”刘洋说:“从发射前准备到目前为止,景海鹏师兄和陈冬表现非常棒,我为他们俩感到骄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4 版)

环保部揭秘污染企业如何造假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状态良好
近三成受访大学生防骗测试不及格
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受贿案一审开庭
重大灾难救援中,民间力量如何有效发力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冯志明
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8年
福建省高院决定再审网购仿真枪获无期案
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举行
扶贫进入深水区,如何避免“脱贫急躁症”
中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决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