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助力共青团精准扶贫

广东青年扶贫馆开馆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7 版)

    本报广州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实施意见》,实施“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助力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加大“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加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帮助广东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全国推广销售,促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通过网络营销实现产销对接,“京东中国特产·广东青年扶贫馆”于10月17日正式上线。

    广东青年扶贫馆是以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为依托、授权于广州青农现代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作为青年扶贫、电商扶贫双重代表,也是团广东省委推动三年精准扶贫计划的重点抓手之一、同时有京东平台的巨大用户数量为该馆产品提供消费者基础,其所有上架产品均以特定方式参与到广东扶贫事业中。

    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广东青年扶贫馆的建立,将发挥青年力量,助力贫困地区产品走向市场,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实现产业扶贫长效化发展。据悉,青年扶贫馆鼓励“领头雁”及扶贫企业产品进馆,并将捐赠部分运营收益用于扶贫事业。扶贫馆还将邀请电商行业专家,为“领头雁”提供电商专业培训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农村优秀青年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的骨干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创新创业、脱贫致富。

    广东青年扶贫馆开馆当天,即向广大团员青年发起了销售扶贫众筹,分别是团广东省委对口帮扶村——乐昌市廊田村的美香粘、团广州市委对口帮扶村——悦来村的沙田柚和广东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正红的海鸭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7 版)

广东共青团:打造“三农”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制度
广东青年扶贫馆开馆上线
太原龙城馨旅志愿服务传递爱
胡海泉:创业者切勿掉进孵化器“陷阱”
安徽开展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宁夏团组织:汇聚爱心帮扶特需关爱青少年
团铜陵市铜官区委首次选配“1兼1挂”副书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