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海高校出资设立7700万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焦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的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市集于10月13日~14日展出,这是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

    这一市集旨在以推进校园文创项目为突破口,搭建校企协作、产教融通的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创意商品-创新销售”的转化链条。市集吸纳了来自上海各大高校、超过60个团队的数千件原创作品,还专门开辟出VR互动区,使参与者可以感受虚拟穿戴、虚拟配对等VR技术带来的逼真体验。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引领国家产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手工艺市场的复苏,各类市集和文化创意主题活动已成为时尚生活的新潮流。上海市教委也在积极引导高校挖掘本校的文化创意专业优势,建立全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

    目前,上海已形成70多个大学生身边的创新创业基地,可使用场地面积8.1万平方米;上海各高校出资设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7700万元,吸引校外孵化资金1.89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3 版)

习近平会见蒙古人民党主席、
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厦门大学:让更多学生成为创新创业的“铁杆粉丝”
有关文化差异的“斗嘴”
上海高校出资设立7700万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
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生态圈”让梦想“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