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捷豹XFL能否让C级轿车市场刮起“英伦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10 版)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豪华汽车市场的容量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加之二三线市场成长迅速、二次购车的产品升级等因素叠加,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的需求与日俱增。

    反观中国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传统的德系品牌主导着这一细分市场,并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固定的风格,传统的商务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而随着豪华汽车消费者年轻化,他们对产品有了全新的需求,且使用范围也渐渐延伸到家庭、娱乐、社交等方面。

    因此,无论是产品风格还是市场容量,传统豪华品牌显然已无法完全满足,市场变革已成大势所趋。全新捷豹XFL正是在这场市场变革中营运而生。日前,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畔,伴着湖光山色,记者对这款新车进行了全方位的试驾。

    作为一款对标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的典型产品,捷豹XFL特意为中国市场做了轴距加长,那么其原先运动的基因是否得以保留?这款被“全铝车身”等各种材料及电子“黑科技”包裹的产品,性价比又是如何?试驾前,记者在车友论坛上翻看了很多车迷对于这款车的疑问。

    根据捷豹路虎设计师的讲解,针对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全新捷豹XFL的轴距增加了140毫米,达到3100毫米。经过加长,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157毫米,而膝部空间增加了116毫米达到203毫米,带来宽绰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

    车身的加长并未阻碍捷豹运动性能的发挥。在高速公路上,深踩油门,全新捷豹XFL显示出了它“豹”力的一面。这得益于经过优化的动力系统提供的两款发动机:2.0升200马力和240马力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0升V6 340马力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在试驾3.0T车型时,全程机械增压介入平顺厚重,急加速后劲十足。速度提到120公里/小时几乎听不到路噪。

    坐在捷豹XFL车内,商务气质更加明显。譬如,捷豹家族首次引入后排开门警示系统:当乘客准备开门手握住把手时,监测系统启动,当侦测到后方有车辆靠近时,系统将提醒后排乘客暂勿开启车门,避免发生碰撞。专门设计的“老板键”可在后排座控制副驾驶座椅,增加后排座空间。设计独特的后排座独立天窗与前排天窗形成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能让更多的自然光线投射入车舱内。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升级版InControl触控系统”,作为捷豹目前最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10.2英寸中控触摸屏尺寸适中,触控灵敏度非常好。其网络连接采用快速以太网,再配合四核处理器和固态硬盘,数据读取非常快速。结合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软件,“InControl”系统还能实现导航路径规划、提前启动空调、开启/关闭车门锁、监测燃油量和精确定位车辆位置等功能。

    作为目前最有实力挑战“BBA”的车型,构建“BBA+J”格局,对于全新捷豹XFL来说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是瞅准了市场、号准了脉才迈出这一步。对于消费者而言,C级轿车市场出现了强有力的竞争者,也是一件好事情。除了车型选择更多,更加激烈的竞争也会使消费者成为最终的受益者。全新捷豹XFL的出现为这个已经充满德系韵味的市场带来了一股英伦风,其市场前景令人期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10 版)

捷豹XFL能否让C级轿车市场刮起“英伦风”
论两厢车的自我修养:走心、用情、前行
北京现代品牌产品双箭连发
7款车型月销过万
秋收之役长安汽车稳做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