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论两厢车的自我修养:走心、用情、前行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10 版)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各大电影厂商纷纷推出最新的电影。比起花重金聘请众多大牌儿明星助阵的《爵迹》和走俊男靓女煽情路线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无论是在明星阵容还是噱头炒作上,似乎都稍逊一筹。但是凭借编导用心良苦的编排和演员走心的表演,让这部“似乎从名字上看就很无聊”的电影成为票房黑马,影迷们给出9.3的评分更是表达了大家对于《湄公河行动》的喜爱。

    “这是一部花了很多心血的良心影片。”正如《湄公河行动》导演林超贤所言。“走心”成为这部电影成功的秘诀。近几年,随着互联网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社会上浮躁的风气也多了起来,因此“走心与否”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其实不只是在电影和感情上,任何行业,凡是用心去做的,就一定会赢得收获和回报。在汽车行业,同样有一款“走心”的车型,它凭借出色的性能和极高的性价比,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不二之选,这就是斯柯达昕动。

    先要心动,方能行动

    一直以来,“心动不如行动”这句格言成为很多人的人生信条。但如果一点都不喜欢就盲目行动,那多半是没有好结果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喜爱,才能激发前行奋斗的无限潜能,才能朝着成功一步步迈进。斯柯达昕动就深谙此道。

    车如其名,“设计出一款让消费者怦然心动的好车”正是斯柯达昕动的设计初衷。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果汽车的外形不够吸引人,那么它就失败了一半。斯柯达昕动汲取斯柯达百年的造车经验,并结合当下热点和年轻人的口味喜好,推出了全新的掀背式造型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昕动采用的大两厢的掀背造型,使得其车身相较传统两厢车更为修长,显得动感而不失优雅,塑造出优雅、独特的视觉美感。在造型风格上,昕动全面应用了斯柯达的水晶切割设计语言,勾勒出动感、简约的气质。在前脸处,斯柯达昕动采用了直瀑式镀铬中网和下进气口长条镀铬饰条的设计,配上简化后的新厂徽,让昕动很符合年轻化定位。此外,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与车顶圆润曲线交汇,让昕动的短尾厢立体感和层次感十足,辨识度瞬间提升数档,让人从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能找到“心爱的它”。

    “外在美是让我想要与你接触的途径,内心美是让我爱上你的原因”这句恋爱金句同样适用于斯柯达昕动。走进斯柯达昕动内部,充满运动气息的三幅式方向盘和中控大屏在米色的衬托下显得非常的亮眼。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者一侧的贴心设计,让驾驶者感到心头一热。而昕动的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式设计,指针及读数都较为清晰,让驾驶者对汽车的所有信息都一目了然。此外,昕动的座椅、方向盘、内门扶手、手刹手柄等处均采用了红色缝线的设计,使得整体内饰变得非常精致,受到了追求时尚的年轻车主的喜爱。完善的配置配以贴心的设计,内在美的昕动着实让人心动。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出行人数超过7亿,其中自驾游占比也在逐年提高。对于很多人来说,汽车不仅是代步的工具,更是出行放松的好伙伴。作为年轻人的座驾,斯柯达昕动在动力配置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它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EA211系列发动机,作为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之一,该系列发动机传承了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大功率的优异特性,拥有同级领先的动力输出。

    外观造型全新亮眼,内饰装饰完善贴心,动力配置强劲节油,昕动在“色香味”三方面不仅走心,更把百年斯柯达对于消费者的尊重和感恩融到了骨子里。如此昕动,怎能不心动?

    既已心动,努力行动

    随着中国车市的发展,汽车市场的格局也在不断地变化着。中国汽车乘联会数据显示,近年来,两厢车占轿车市场比重持续下降,2011年占比21.1%,2012年占比 19.7%,2013年占比 17.8%,2014年下滑到17.7%,2015年占比13.9%,呈逐渐下降势态。正当各大车企纷纷掉头进军SUV、MPV等热门车型时,斯柯达昕动却逆势而上,昕动今年第二季度累计销量7189辆,同比增长196%,第三季度累计销量8174,同比上涨234%,1~9月累计销量19635,同比上涨85%,销量增速不仅跑赢了所在的细分市场,甚至还优于整体乘用车市场的表现。

    如果说顺势而下的成功有运气的成分,而斯柯达昕动的高销量则是纯粹的实力所在。 除了走心的设计和配置,准确的市场定位,完善的安全设计,以及营销策略,让昕动逆流而上,笑傲车市。

    根据易车指数的一份调研显示,近年来,两厢车用户购买的主力车型价格区间从8万元以下转向8万~12万元区间,同时消费者更加关注车辆的操控、个性等因素。也正是对于市场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准确把控,让斯柯达昕动选择了6.99万~11.99万元的定位区间,不仅满足了消费者需求变化的趋势,更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此外,斯柯达昕动在让消费者对其心动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前行,完善着汽车的安全设计。“设计要年轻,安全要传统”。昕动传承了德系车一贯厚道的做法,主被动安全配置周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倒车雷达等常见配置一个都不少,此外,还提供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头部安全气帘等同级车不多见的功能,全方位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

    “既然已经心动,更要努力行动”,在营销方面,昕动也抓住了年轻人的口味,邀请著名喜剧演员大鹏担任代言人,大鹏不断追逐梦想、坚持自我的形象,完美诠释了昕动“让你更自己”的品牌理念,而赞助2016 QQ音乐巅峰盛典、《我们相爱吧》真人秀节目、昕动昕声高校辩论赛等年轻人喜爱的活动,更是紧扣热点,让昕动的关注度持续上升,热度十足。

    “要心动还是要行动?”斯柯达昕动通过走心的设计,用情的配置以及脚踏实地的前行,交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回答:“要心动,更要行动。”走心、用情、前行的斯柯达昕锐,不仅展现了两厢车的自我修养,还为同行树立了一个标杆和榜样。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10 版)

捷豹XFL能否让C级轿车市场刮起“英伦风”
论两厢车的自我修养:走心、用情、前行
北京现代品牌产品双箭连发
7款车型月销过万
秋收之役长安汽车稳做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