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疆牌”留学梦

何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03 版)

    我出生、成长在新疆。从爸爸妈妈眼中乳臭未干的小妞妞,到成长为一个可以用英语演讲的高中生,我心中有更多的梦想。在“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乌鲁木齐,我的梦想与大洋彼岸的美国有关——不论是父母亲允诺的把“美国旅游”作为对我高中毕业的奖品,还是我凭借自己的努力去美国留学。

    作为一名高中生,跟许多同龄人一样,我现在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很多。且不说数学是如何难缠,作文表述如何难以把握,进入高三之后,频繁的测评、考试轮番轰炸,一套又一套的教辅和卷子充满了我的日常生活。但我会理性地面对当下回避不了的应试教育。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高考中正常发挥、脱颖而出,进入自己喜欢的大学和专业,让自己的人生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获得更多的能量和更高的起点,进而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理想。

    作为一个女孩子,我知道,当下的社会对女性有比以往更高的期待。所以,女人必须加强学习,认真做自己,要比以往做得更好。要做到这些,不论外界环境如何,自己一定要保有积极进取的心态。

    作为一个新疆人,我也非常希望新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最美风景。我的梦想和理想,自然与我的家乡新疆密切相关——将来,我希望成为建设美好新疆大军中的一员。

    我很小的时候,就走出过新疆,去过北京、西安等很多地方。作为旅游从业者的妈妈一直认为,若不了解当地民俗,就很难真正认识一个地区。每次外出旅游前,妈妈总是要求我查阅当地的地理、历史、旅游等人文资料,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旅游回来,我也都会认真整理旅游日记、制作旅游电子相册。现在,我已经完成了国内好几个省市的“国内旅游札记”,而按照我的设想,美国将是我“国外旅游札记”的第一篇。

    单单一个“留学梦”,当然说不上多么远大。但我希望通过留学美国的体验,让我的人生理想落地。而且我也坚信,在不远的将来,去美国留学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人生记忆片段之一。

    (作者简介:何畅,新疆乌鲁木齐市高三在校学生)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何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03 版)

“面对病人冲上去,这是医务人员的本能”
“天神”牵手 如何畅游太空
北京雾霾净化塔惹争议
续写“天神”情缘 万里穿针始于她
“新疆牌”留学梦
南京林大49名学生被劝退背后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文艺晚会《永远的长征》在京举行
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抓住改革的机遇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和工作
“天神”成功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