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最高检要求快速办理涉医违法犯罪案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2日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在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表示,暴力伤医不管事出何因,都是伤天害理。

    黄河指出,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就要最高人民检察院督导,各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及时研判案情,准确作出反应;就要组织精干力量,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保证证据质量;就要依法快捕快诉,保证高速高效。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查长曹建明专门听取医药卫生界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持续深入推动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带动综合治理成效,将打击涉医案件列入最高检年度重点工作。在严厉打击的同时,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2日 02 版)

对接社会需求 精准培养人才
最高检要求快速办理涉医违法犯罪案件
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已批捕297人
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活动举行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举行
好邻居安娜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带青少年追寻长征的印记
那条长征路已成民族信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