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举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10月20日,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博览会为期4天,共有各类专题、论坛、大赛等活动33场,既有延续首届博览会的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会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佛山赛区总决赛,以及围绕“互联网+”主题开展的系列高峰论坛等,也有全国智能机器人技术比武大赛“第七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等;同时,增加了2016佛山新城中欧文化嘉年华、武术文化节、亚洲龙舟赛等“接地气”的活动。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本届博览会以“世界互联,智造未来”为主题,设有“互联网+”前沿技术、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7个展区,展示当今世界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以及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生态经济;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核心,展示互联网与中国传统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案例,为广东乃至全国制造业跨界融合发展带来无限创意。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启用新的国际级专业展馆,展区面积达4.5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45%,其中,“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面积为9000平方米,有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超过30项前沿“互联网+”技术成果。其次,参展企业数量上也比上年增加45%,已明确有613家参展企业。

    此外,本届博览会除了国内的互联网与制造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美的等继续参展外,还吸引一些世界巨头,如谷歌、Facebook等。另外,还有来自德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国的参展团体,同时将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如以色列团组织的“以色列新技术成果发布会”,美国广州领事馆组织的“美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分享大会”等。

    去年,顺德区出台《顺德区“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发展模式:一方面选取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等六个重点领域开展“互联网+”的优化应用,另一方面培育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业态、新产品。近期,顺德区开展了近100项智能制造重点项目,投入近540亿元,出现一批“智慧工厂”“无人车间”,提升产品“智商”,以“互联网+智能家电”等形式实现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2日 02 版)

对接社会需求 精准培养人才
最高检要求快速办理涉医违法犯罪案件
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已批捕297人
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活动举行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举行
好邻居安娜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带青少年追寻长征的印记
那条长征路已成民族信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