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4日   06 版)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三台山德昂族乡出冬瓜村的德昂族农妇李芳所(右)在采摘茶叶。她家靠种植业和养殖业已经基本实现脱贫。

    云南西双版纳基诺山基诺族乡巴坡村的基诺族妇女用传统方式织布。

    云南西双版纳基诺山基诺族乡民族小学的一些孩子在学校里跳绳。该校共有588名学生,大多数是基诺族。

    通过提升群众能力素质、组织劳务输出等多项举措,云南今年将有17.59万“直过民族”贫困人口脱贫,同时确保到2019年,实现“直过民族”聚居区66.7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针对省内9个“直过民族”,云南实行“一个民族一个行动计划、一个集团帮扶”,制订了《云南省全面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行动计划》。按照计划,云南省将投资343亿余元,到2020年稳定实现“直过民族”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直过民族”是我国56个民族中的特殊成员。他们从原始社会或奴隶社会跨越几种社会形态,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几乎“一夜之间”跨越了其他民族上千年的历程。云南是我国“直过民族”最主要的聚居区,有独龙、德昂、基诺、怒、布朗、景颇、傈僳、拉祜、佤9个“直过民族”,总人口232.7万人。

    据了解,为实现“直过民族”贫困群体如期脱贫目标,云南省着力实施提升能力素质、组织劳务输出、安居工程、培育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六大工程。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4日 06 版)

以影像为笔,深度记录民族文化变迁
广西资源苗乡借助红色旅游开发扶贫
北京协和医院举办首批“组团式”
援藏医疗队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胡司令”援疆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