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5日   10 版)

    井贤栋:新金融将是未来金融体系关键词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近日表示:“互联网金融只是一个过渡性词语,随着科技和金融的加速融合创新,新金融将成为未来金融体系的关键词。”

    井贤栋认为,新金融的服务对象是数以千万计的小微企业和亿万普通消费者,是过去大量没有被服务好、服务到的人群;要做到这一点,技术和数据将是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与此同时,也将孵化出一套大数据信用体系,它可以大大降低社会的风险管理成本,让商业更加智慧,也更加以人为本。

    贝索斯:太空探索即将进入黄金时代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近日表示,太空就像是当年发展初期的互联网,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而随着大量相关基础设施的创建,太空探索即将进入“黄金时代”。

    随着互联网和科技水平的发展,太空探索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着。贝索斯表示,“每次当你寻找提供工具和服务的新方法,和试图让别人也可以挖掘自己创造才能的时候,你都会有新发现。”创建太空基础设施是贝索斯最大的梦想,他认为太空探索即将进入黄金时代。

    陆正耀:专车仗打完 下一站是汽车电商

    神州优车CEO陆正耀的目光已投向新的战场,“专车那场仗已经打完了,我们交给地方部队在管了。今天野战部队的主战场在电商了”。

    陆正耀认为,不同于血海一片的租车和约车市场,国内的汽车电商仍有巨大的潜在空间。不过,汽车电商与4S门店之间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是汽车电商盈利艰难的原因之一,攻破这道难关还有一段路要走。

    邓巍:网贷平台风控重点在于债权信息

    最近国务院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期限。金蛋科技CEO邓巍对此表示,该方案为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制度依据,对整个行业发展来说是一大利好,尤其是优质合规平台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并带领整个行业向好。

    邓巍认为,该方案对网贷平台的定义也意味着平台的风控重点在于债权信息。为此,平台要做好债权方准入审核,掌握其经营情况、担保能力、投资背景、市场估值等全方位信息;构建多重风控,提高风险甄别能力,确保向广大理财人群提供真实、优质的债权信息。

    童文红:快递业不能再各自为政

    菜鸟网络CEO童文红近日在参加行业论坛时提出,“快递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供给侧的创新,只有共享互联才能解决物流的末端难题和绿色环保问题。”

    伴随着快递业的高速增长,末端效率不高和环保包装问题日益突出。童文红希望快递物流行业能以“互联网+”、智能共享为共识,携手建设新的最后一公里网络,解决环保问题,不再走各自为政的老路。

    “末端资源一定要共享,大家应联动起来打通数据,否则末端一公里效率很难提升。”童文红说,“如果大家都共享,谁不共享,谁就会被淘汰。”

    王小川:搜索的未来是问答机器人

    搜狗CEO王小川近日发表演讲称,“搜索的未来是什么?简单来讲就是问答机器人。搜索的未来就是人工智能,而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则是搜狗人工智能战略的核心。”

    王小川提到在大数据时代开始之后,人工智能都是靠数据驱动。互联网今后从用户的维度、用户的产品需求来做思考和分享。那么做人工智能,本身对于技术的应用较多,技术走多远应用就能走多远。

    Andrew Mackenzie:大宗商品市场现复苏迹象

    位于澳大利亚的世界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必和必拓公司CEO Andrew Mackenzie近日表示,价格长期受压的大宗商品市场已出现复苏的萌芽。

    Mackenzie提到,市场上已出现再平衡的早期迹象。Mackenzie在季度工作回顾时补充道,石油与天然气市场将在未来的12个月至18个月得到改善。虽然铁矿石与冶金煤的供应量高于其短期内的需求,但实际上,它们的价格已高于预期。

    尹亮:互联网生态模式有机会改变音乐产业

    乐视音乐CEO尹亮近日表示,目前的音乐产业早已不是凭借某一个单项业务就能做出来的产业了。互联网生态的发展有机会改变音乐产业。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就是不断地去打破传统行业的边界,去整合整个链条,从而去改变历史上以专业化分工造成的壁垒。”尹亮认为,目前音乐产业的问题并不是某一个单点环节的问题,而是整个产业的系统与这个时代脱节了。它的分工模式、作业模式、商业模式都是跟互联网时代脱节的。而音乐产业想要有大的发展,必须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0月25日 10 版

科大讯飞胡郁:中国需要更多“爬山型”公司
观点
iCAN一个亿的“小目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