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古井情深 伴着酒香再出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5日   05 版)

    办公室有一位同事是亳州人,工作相处,豪爽热情。我想,亳州应该是一块风水宝地,人杰地灵。

    近日,南开大学教师董倩倩有幸参加了安徽古井集团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我说古井你造句,醉美酒香等你来”青年才俊酒文化研学之旅活动,走进亳州,感受到了徽风皖韵,也品味了“九酿春酒”,收获颇多。

    在品味感慨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古井集团发展十分稳定。尤其感兴趣的是白酒定制服务,这一充满个性化和前卫性的服务,巧妙地将白酒产业和金融产业结合在了一起,将文化性与投资理财结合在一起,提升了产品的保值性和文化内涵,也使白酒投资收藏充满了乐趣。看到无极酒窖里面的不计其数的存酒,也了解到此类特殊定制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古井集团为什么可以将两者如此巧妙地结合、将白酒业的“互联网+”做到极致呢?我认为这跟古井集团的人才息息相关。通过与古井集团员工聊天,我发现古井集团领导都是由专业技术岗位进阶而来,并曾在基层生产线工作过多年。这种传统和体制,促使古井集团产业涉及领域庞大且蓬勃发展,把白酒业做得热火朝天。

    白酒是酒中一位深沉的君子,能够兼容并蓄,收放自如。而喜饮白酒之人,也必然是有内涵之人。安徽古井集团和中国青年报社发起此次研学之旅充满正能量,引导青年正确认识和对待酒文化;同时,也架起了30名青年才俊交流的桥梁。

    佳酿千年传魏井,浓香万里发汤都。能够近距离地体会曹操故里,心情本就是极好的,再辅以美酒佳酿,三五好友,可谓人生美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0月25日 05 版

2017国考报名缘何冰火两重天
赵斌:做好一个儿子该做的事
一个林业局长眼中的退耕还林工程
浙江科技专家享有更大决策权支配权
古井情深 伴着酒香再出发
谣言背后的个税改革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