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辽宁丹东警方侦破一起就业诈骗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6日   06 版)

    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近日侦破一起就业诈骗案。1963年出生的犯罪嫌疑人栾某是辽宁大连人,初中文化,无业。

    据警方介绍,殷某两口子在丹东市元宝区经营了一家玻璃店。2012年,殷某在辽阳某职业中专上学的女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征兵,没有成功。2013年年初,栾某经人介绍与殷某相识,栾某表示此事他可以帮忙办,但是需要40万元。栾某提出先拿5万元,由他去北京找某位领导,由领导出面协调此事。殷某将5万元交给了栾某,栾某写了收据。

    2013年3月,栾某给殷某打电话说,他准备再去一次北京,向殷某要了5万元。4月,栾某又给殷某打电话,称其在北京,需要找领导疏通,要了两万元。

    2013年5月,栾某开车到了丹东,联系到殷某称办事的钱不够了,要了5万元,给殷某写了借据。第二天,栾某打电话给殷某,称他在北京,请领导吃饭的钱不够了,让殷某给他农行卡汇了3万元。殷某又一次相信了栾某,把钱汇了过去。

    2013年6月,栾某又给殷某打电话称要给北京的领导买手机,需要两万元,殷某去农行给栾某汇了款。7月10日,栾某称在北京要请领导吃饭,需要1万元,殷某还是立即把钱给栾某的账户转了过去。

    2014年,栾某称,殷某的女儿文凭不行,需要一个大学本科的文凭,殷某就让栾某一并办理。到了8月,殷某询问事情进展时,栾某称已经办好,衣服已经发下来了,让殷某女儿等着上班就行。

    从栾某答应帮忙安排工作开始,已经过去近两年。殷某等不下去了,让栾某把办事的钱退回来,栾某却以事情办好为由,拒绝退钱。2015年的一段时间里,殷某拨打栾某的电话时,提示对方电话已停机。

    2016年,栾某最终告诉殷某事情没有办成,现在手头没有钱,无法退钱。2016年8月,殷某到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六道口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将栾某抓获。经审讯,栾某对其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栾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元宝分局刑事拘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0月26日 06 版

谁公开了我的举报信
海南破获一起“利用App漏洞盗窃使用汽车”案
江苏破获特大组织偷渡案
“执行不能”的案件还能执行吗
辽宁丹东警方侦破一起就业诈骗案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