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神”组合首批太空合影亮相

第二次拍摄将获得以地球为背景的“天神”合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由该院研制的天宫二号伴随卫星,作为“天神”组合体(“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记者注)的拍照神器,已对该组合体进行拍摄,并传回合影,这也是“天神”组合体在太空的第一批合影,今天中科院方面公布了这些图像。

    9月15日,伴随卫星随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入轨,经过约40天在轨贮存,于10月23日7时31分从天宫二号上成功释放,并利用其携带的可见光相机和红外相机,对“天神”组合体进行拍摄,近日成功回传地面。

    从公布的这些图片可以看出,10月23日7时31分10秒和7时31分40秒,伴随卫星分别在距离“天神”组合体4米、20米的地方,为该组合体拍下红外合影。

    根据中科院的消息,按照计划,本月底,伴随卫星将通过多次轨道控制,飞越组合体进行第二次拍摄任务,届时将获得以地球为背景的“天神”合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7日 01 版)

白龙江里的英雄魂
农民工“归去来兮” 农村变创业热土
一份判决书为何迟到九年
致敬“城市美容师”
“天神”组合首批太空合影亮相
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会在京举办
国企高管贪腐为何如此“任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