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7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的总体部署,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创新发展,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会于10月25日在京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一个时期以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在研判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特点的基础上,紧扣共青团改革要求,探索了活动的创建新规律、谋划了工作的推进新思路。会议还审议通过《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修订稿)》《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支持单位工作机构成员名单》,部分成员单位和支持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

    汪鸿雁在讲话时指出,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宏观背景,青年文明号要通过岗位创新创效创优、提供特色服务等方式,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推进创建工作发展的内在动力;面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青年文明号要通过跨行业联创共建、强化社会评价、在社会组织中探索青年文明号创建路径等方式主动在社会治理模式的深刻变革中有所作为;面对共青团改革的新要求,青年文明号要通过加强思想引领、持续争创一流、突出青年参与等方式不断增强活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面对当代青年群体关注自我、崇尚个性等“代际特征”,青年文明号要通过增强青年获得感、创新活动载体、优化青年参与机制等方式适应青年发展多元多样的特点。

    汪鸿雁强调,新形势下,各成员单位、支持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委会职能建设,从加强理论研究、强化行业归口管理、提高行业协同合作等几个方面,推动活动常创常新。要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大局,把创建活动嵌入行业改革创新、延伸到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主战场,并加强产品输出;要提高青年文明号活动为党育人的能力,增强创建活动的思想引导力,把握行业人才工作规律,彰显青年特色,大力培育德才兼备的行业青年骨干;要不断提升品牌的社会影响,抓好窗口创建主阵地,延伸服务群众手臂,用好新媒体手段,提高品牌传播效度。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27个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成员单位和支持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中央金融机构、中央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7日 01 版)

白龙江里的英雄魂
农民工“归去来兮” 农村变创业热土
一份判决书为何迟到九年
致敬“城市美容师”
“天神”组合首批太空合影亮相
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会在京举办
国企高管贪腐为何如此“任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