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31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今天,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全国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林业大学、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京津冀晋蒙五省(区、市) 近百支环保公益创业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现场展示和专家评审,“管道非开挖修复材料”“钢铁酸洗废酸、废水、污泥处理技术开发与应用”2个项目团队分别摘得计划组和实践组金奖;“飞羽生物科技”“校园节能节水循环利用系统”“北林创行佼酵者”等4个团队获得计划组、实践组银奖;“小欧(小O)空气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君益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团队获得铜奖。此外,还有2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获奖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致力于围绕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化进行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其中,“管道非开挖修复材料”项目致力于免开挖情况下修复城市管道,减少环境破坏,降低修复成本;“钢铁酸洗废酸、废水、污泥处理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着眼于全国钢铁企业的含酸污水、酸洗污泥处理等环保难题,探索既经济又环保的解决方案。金、银、铜奖团队共获得总额20余万元的大赛奖金。

    首届京津冀晋蒙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是“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将生态环保与公益创业有机结合,致力于带动更多青少年投身生态环保领域创新创业实践,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助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专门拨付资金支持各地开展宣传报名和省内分赛,5省份共选拔推荐259个项目参赛。

    2015年12月,组委会举办大赛推介会,邀请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公益研究院等7家在公益创业领域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机构作为大赛的合作伙伴,聘请权威专家、公益创业导师为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提供专业指导;在5省份挂牌建立项目孵化基地,推动创业项目落地,为参赛团队的创新实践搭建了多元支撑平台。

    2016年6月,大赛培训班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经过严格遴选进入决赛的100支优秀团队代表参加集训,公益环保领域、生态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优秀团队为参赛学员进行专题讲解和“一对一”面谈辅导。10月29日,近百家决赛团队在北京林业大学田家炳体育馆集中进行了项目展示和答辩评审,并与大赛邀请的知名创投机构进行了项目洽谈、资本对接。为保证评审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人民日报等机构组成评委会,分计划赛和实践赛两组,对决赛项目逐一评定,并选出两组共6支团队在总决赛上进行了公开较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31日 03 版)

周家的“秘密”
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结束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
安东尼的中国情结
垄断行业“霸王条款”如何破
青年医生基层行医也能拥有“获得感”
“三冠王”黄明贺:伤疤是荣誉勋章
“吉青吉心”整合资源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