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淮安路演,深圳、杭州现场融资

淮安青创活动长出了“千里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2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你的项目特别符合我们的需求,我们正在做农业项目的整合投资,会下我们交流一下。”远在深圳的腾飞资本负责人,在大屏幕上对在江苏淮安参加创青项目路演的袁书林博士直接表达了自己的投资意向。

    袁书林2006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在江苏省盱眙县穆店乡投资了一个占地2000亩的综合性农业项目,由三名博士领衔,养殖黑猪,开了直营店,他下一步的计划是融资1200万元,发展成年产万头的大型养猪场。

    10月19日下午,第五届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暨第二届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会场上,袁书林和来自大陆、台湾的7名青年创业者一起现场路演,创投大咖现场提问交流。

    苏台青年菁英峰会连续举办了四届,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在去年落户淮安后也得到进一步延续和提升。今年,主办方将苏台青年菁英峰会和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两个活动进行了深度融合,并进行大胆创新,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开通了淮安主会场及深圳、杭州2个分会场,路演实现三地同步互动。

    在互动交流之后,各位投资人做出判断,举牌表明投资意向,如对项目感兴趣,认为项目有投资价值,便举牌“YES”,否则举“NO”。举牌“YES”的嘉宾填写“投资意向书”,表示愿意进一步与项目方沟通洽谈。

    路演结束,鼎晖投资总监沈明悦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现场辅导,为项目发展“把脉”。重庆凯泽科技、杭州天涯若比邻两个有意向在淮安投资的项目,现场进行了推介。

    据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介绍,此次遴选的都是进入正轨的创业项目,为了给创业者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支持,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深圳和杭州的投资集团负责人,设置了深圳、杭州两个分会场,创投双方虽远隔千里但能直线对接,这次尝试取得了显著效果。

    当天,团淮安市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方三方负责人进行了投资项目签约。为进一步助力淮安青年创新创业,还举行了淮安市青年创业导师受聘仪式,与会领导为包永盛、屈景春、沈明悦等一批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创业导师、创业板上市企业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来松为现场青年朋友献上了创业经验分享。峰会嘉宾主持、优投空间创始人、优投网CEO代瑞红作了精彩的总结点评。

    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组织的沟通交流,强化两岸青年组织交流机制,淮安市青年联合会与台湾新北市青年创业协会经过沟通商议,还签署了《淮安市青联与新北市青年创业协会合作备忘录》,未来两地青年还将更深入地交流和互动。

    此次峰会活动是团淮安市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团淮安市委构筑了“青创联盟+青创空间+青创服务”的青年创业工作体系,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培训交流、政策导航、项目孵化、金融帮扶、导师帮带、宣传展示等全方位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2日 07 版)

大连东软:团委与创业部门合署办公
淮安青创活动长出了“千里眼”
姜华:收获技艺还有人情味儿
92岁宁波老人20年捐千万元助教兴学
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