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瑞风M4上市

MPV将进入价值竞争时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0日   09 版)

    日前,江淮旗下全新MPV瑞风M4正式上市,新车共有2.0L排量4款车型,售价为9.98万~12.98万元。在连续向市场推出第二代瑞风M5、瑞风M3宜家版后,江淮终于向MPV市场投下本年度最重磅的一款车型。

    长期以来,中国MPV市场一直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在入门级市场,众多以大空间、低价格为卖点的中国品牌车型扎堆竞争;在高端市场,少数几款合资品牌车型占据半壁江山。能够实现摆脱低价竞争,打破合资车型对中高端市场垄断的自主品牌MPV寥寥无几,江淮瑞风无疑是其中之一。

    瑞风MPV有着15年的发展历程。从2002年首度推出开始,瑞风MPV就不断斩获政府、企业采购大单。瑞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不断进化,15年来,累计车主已经超过70万人。

    随着消费升级大潮的到来,商务升级的趋势也接踵而来,MPV市场早已从最初的空间至上转向对空间、舒适、安全、智能等方面的多元需求,低价竞争的局面即将被打破,符合消费者更广泛用车需求的产品将成为主流。

    瑞风MPV抓准这一趋势,推出了有着更大空间、更智能化驾控配置等亮点的瑞风M4。在空间方面,瑞风M4有着5200mm、1860mm、1970mm的车身尺寸,并有多达20种座椅组合和36处储物空间。随着信息互联成为时代主流,瑞风M4也配备了J-ConNet车机互联娱乐系统、契合触屏时代的8英寸中控触摸屏、高辨识率人机智能语音系统等领先装备。

    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安全方面,ABS+EBD、胎压实时监测、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比例高达68%的车身高强度钢的主被动安全组合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在商务场景升级的背景下,瑞风M4也以宝瓶口前脸、犀利鹰眼大灯、全包裹式航空座椅、无线充电装置等高质感内外设计充分满足更强商务韵致的需求。

    据了解,除了刚刚上市的2.0L车型之外,瑞风M4还将新增一款弱混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一块48V电池,有望于2017年上市。该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在MPV领域中的选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10日 09 版

冲击高级轿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借C6回归初心
MPV将进入价值竞争时代
竞瑞会把东风本田引向何方
广汽三菱欧蓝德千台同步交车仪式举行
首代在华卖出4.6万台 保时捷第二代Panamera来了
英菲尼迪整体局势回稳 多重举措助力敢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