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陈斌波甘作“网红”主持人

竞瑞会把东风本田引向何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0日   09 版)

    当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手持自拍杆走上竞瑞上市发布会的舞台,并以自嘲的口吻自封“波哥”时,竞瑞乃至东风本田的年轻化战略无疑显得诚意十足。

    近日,东风本田旗下首款越级掀背车——竞瑞在厦门正式发布。该车共有5个配置版本,售价8.99万~12.79万元。

    据陈斌波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40.6万辆,同比增长47.9%,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销量上的成功,让东风本田在年轻化产品上有了更多想像空间,本次竞瑞的登场,显然是这一战略的乘胜追击。

    作为东风本田家族中最年轻、最具个性的车型,竞瑞被赋予了“越级掀背车”的市场定位,试图重新定义“掀背车”。陈斌波在发布会上直言:“竞瑞绝对不走老路,也肯定不玩套路。它是专为85后、90后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锁定目标消费群体后,竞瑞的设计思路便一目了然。外观方面,竞瑞一改常规的掀背车设计脉络,用本田家族式前脸、倒梯形黑色镀铬进气格栅给人带来运动时尚的第一印象。而溜背式的设计加上一体式组合尾灯,打造出竞瑞清晰明了的尾部标识。另外,竞瑞全系标配的动感尾翼既提升美观度,又增强了整车操控性能。

    动力方面,竞瑞搭载了本田“地球梦科技”1.5L i-VTEC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6600rpm,峰值扭矩达到155N·m/4600rpm,匹配CVT无级变速器/5速手动变速器,使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5.6L~5.7L。

    得益于平整化底盘和本田独有的MM空间理念设计,竞瑞拥有超越同级的驾乘空间。而481L的后备厢采用了双层储物空间设计,在后排座椅6:4翻折放倒后,容量更可扩展至1497L,尽显掀背车的“大肚量”。

    值得一提的是,竞瑞延续了东风本田一贯的安全理念。除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全角度可视化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竞瑞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可显示影像的盲点显示系统。

    从去年东风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紧凑级新车哥瑞,到9月份单月销量破万的第十代思域,再到个性十足的竞瑞……自Stay ahead——“志在先端”品牌行动推出后,东风本田便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加足马力一路狂飙。对于志在挑战56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东风本田人而言,坚持面向年轻消费者的竞瑞和陈斌波令人诧异的出场一样,都是一场不走寻常路的冒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10日 09 版

冲击高级轿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借C6回归初心
MPV将进入价值竞争时代
竞瑞会把东风本田引向何方
广汽三菱欧蓝德千台同步交车仪式举行
首代在华卖出4.6万台 保时捷第二代Panamera来了
英菲尼迪整体局势回稳 多重举措助力敢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