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一现场

考核,在厮杀中进行

——海军陆战队某旅实战条件下跨昼夜综合演练目击

黎友陶 梁景锋/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0日   11 版)

    海军陆战队步坦协同夺取纵深阵地。

    参演官兵雨后利用就便器材野外生火。

    利用丛林特点进行伪装。

    11月7日,粤西某海域闷热无风。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乘着夜色悄然出动,拉开了跨昼夜战术综合演练考核的序幕。这次考核,该旅打破以往打击目标是静态靶标的做法,将参考官兵分为红蓝双方,让他们在对抗中提升战斗力。

    19时30分,红方以某陆战步兵营为突击群率先出击。他们的任务是,撕开口子,为步战兵力登陆扫清障碍。蓝方无人机侦察步步紧逼。红方各分队利用茂密丛林展开疏散隐蔽,进行防空警戒。

    当红方突击队员进入丛林中时,枪声骤起。蓝方设伏,成功对红方进行伏击。红方迅速组织抗击突围,对蓝方伏击兵力逐一搜索“歼灭”。

    蓝方运用直升机机降等方式企图夺控红方两栖作战装备必经的某桥梁,红方突击兵力快速机动,到达指定地域,对蓝方渗透兵力进行阻击。交战中,红方兵力遭遇蓝方炮火和“生化袭击”,造成多名人员“伤亡”。洗消、包扎、后送,一场战场救护演练在夜间紧张展开。

    “落实实战化训练必须坚持与战场对接,只有把战场上的每个环节都想到位,把每项实用技能练到位,才能在未来战场中做到像训练一样打仗。”考核组组长、该旅政委田学勤说,此次分队战术考核一改以往“课目单一、条件单一”的模式,将军事、政工、后勤等考核课目融入到作战行动中,将考场设置在夜暗、雨天等不良天候下,切实提高部队复杂环境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黎友陶 梁景锋/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10日 11 版

俄罗斯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目的何在
考核,在厮杀中进行
美国海军重点关注哪些前沿技术
未来战场上,
第一波冲上去战斗的不是士兵,而是无人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