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6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武汉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0日   07 版)

    本报讯(实习生 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11月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在武汉发布了《2016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旅游已成为世界旅游格局中的重要力量,中国国内旅游人次、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创造就业岗位数均列世界第一。

    2011年至2015年,中国出境人次增长近10倍,2014年跨入了“亿时代”,2015年达1.279亿人次。2015年世界旅游业带动的产业综合增加值中,有1/6是中国贡献的;全球旅游业创造的就业机会中,有超过1/4来自中国旅游业。

    《报告》表明,中国旅游业发展环境整体向好,且东西差距有所缩小;星级酒店、旅行社等传统行业增长逐渐放缓,而汽车露营地、途家公寓等新型旅游住宿模式扩张迅速,新型旅游目的地不断涌现,旅游新业态迅猛发展;核心产业内涵式增长已显现,但盈利能力有待提高;核心产业数量规模、发展效率省际差异较小,但经营效益、发展速度差异较大。

    《报告》利用从8大主要在线旅游平台获取的300多万有效评论,在全国数万个景区中评价出前200名(Top200)景区,在全国数百个城市中评价出前50名(Top50)城市以及31省域的推荐积分排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10日 07 版

取消“领队证” 旅游法小修订的大意图
旅游之殇
激活旅游意识 推动“人人旅游”
旅游商品包装别太过了
黑龙江在京掀起冰雪狂欢
《2016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武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