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宇宙胚胎学之父走进北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肖艳)11月9日,美国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公司与全球高校合作开展的“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第11次携手诺贝尔奖获得者来到中国。当天,2006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宇宙胚胎学之父乔治·斯穆特教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表了题为“宇宙大爆炸的奥秘——宇宙及其历史测绘”的精彩演讲,分享了如何通过分离并研究早期宇宙遗留物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来理解宇宙诞生和后续发展,并阐述了宇宙观测和未来面临的挑战。他寄语中国大学生:“当今世界的变化日新月异,永远不要放弃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对知识的渴望。”

    斯穆特因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探测到宇宙早期的温度差异,为宇宙大爆炸理论提供了证据,获得2006年的诺贝尔物理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10日 03 版

“全面从严治党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
“双一流”是建设高教强国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河南:未成年人获五年以下刑罚不记入档案
教育部:严格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撤并程序和行为
我在纽约的“安全感”体验
宇宙胚胎学之父走进北航
扬州志愿者手绘低碳旅游地图
“铁路暖男”王佳东热情服务“进京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