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1日   05 版)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在今天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第85届全体大会上,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高票当选新一任主席,任期4年。

    孟宏伟在当选后表示,将与各成员国一道,共同致力于更有效地促进各国警方合作,更有力地支持各国警方提升执法能力,更充分地协调各区域和各国警方,把国际刑警组织建设成更强有力的全球警务合作平台,实现让本组织更高效、让每个成员更受益、让世界更安全的目标。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于1914年,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现有190个成员国,是唯一的全球性警察合作组织,也是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由成员国在职警方负责人经选举后担任,作为该组织最高负责人,负有确保该组织各项活动遵循全体大会和执行委员会的各项决议、指导和监督秘书长工作等职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1日 05 版)

什么是中国体育产业的最大短板
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上海2016届高校毕业生平均月薪4990元
101名嫌犯跨境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被抓
华润怡宝助力乡村儿童圆一个阅读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