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煤炭行业去产能青工转岗再就业示范培训在山东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为深入贯彻国务院有关化解过剩产能的相关政策,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煤团指委承办的青工转岗再就业示范培训工作11月4日在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启动。来自山东肥矿集团、山东兖矿集团、国投新集集团和神华乌海能源集团等11个煤炭企业的团组织负责人和下岗分流青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各省市、各行业团组织开展全团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培训,其目的是通过培训与考核等方式,促进待岗人员再就业或自主创业,为企业减负,为青年分忧。煤炭行业示范培训共3个班,分别是电工培训班、电焊工培训班和互联网创业培训班。由于山东劳务市场对电工和电焊工的需求量比较大,电工和电焊工培训班在山东省举办,由山东省改革重组试点单位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承办。东北地区的互联网创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良好,青年对互联网创业技能培训有较大需求,这次互联网创业培训班将在辽宁省举办,由辽宁阜矿集团承办。示范培训班的举办为转岗分流的青工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就业创业技能的平台和机会,对于推进煤炭行业青工转岗再就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示范培训的全部经费由共青团中央下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1日 03 版)

“做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贡献”
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6家媒体发布虚假失实报道被查处
全国煤炭行业去产能青工转岗再就业示范培训在山东启动
加州的无家可归者
暗物质卫星“悟空”运转正常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