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暗物质卫星“悟空”运转正常

共探测粒子约16亿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1日   03 版)

    据新华社南京11月10日电(记者 蒋芳)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南京举行。截至目前,暗物质卫星“悟空”已正常运转328天,飞行5011轨,姿态稳定,已完成全天区覆盖,共探测事例(包含各种粒子信息的数据)约16亿个。

    去年12月17日发射升空的“悟空”是目前世界上观测能段范围最宽、能量分辨率最优和粒子鉴别能力最强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它由卫星平台和四个有效载荷组成,有效载荷分别是塑闪阵列探测器、硅阵列探测器、BGO量能器和中子探测器,共同构成一个高能粒子探测器望远镜。它们各司其职,又联合执行任务,可以高精度地测量入射粒子的方向、能量和电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1日 03 版)

“做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贡献”
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6家媒体发布虚假失实报道被查处
全国煤炭行业去产能青工转岗再就业示范培训在山东启动
加州的无家可归者
暗物质卫星“悟空”运转正常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