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迎上去”的广汽传祺如何“赢上去”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一辆传祺GA8稳稳地停在了接待客人的酒店门口。下车后,外国友人高兴地与司机握手,并向着传祺GA8伸出了大拇指。这种经常能在电视广告里看到的画面,却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真实发生着。广汽传祺汽车出色的性能和舒适性,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都感受到了中国品牌的变化和进步。

    投洽会是由商务部主办、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跨国投资大会。自2011年起,广汽传祺已连续六年为投洽会服务。作为唯一官方指定接待用车,本届大会的150辆传祺GA8与传祺GA6为国内外政要、贵宾提供着便捷贴心的出行服务。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表示:“服务投洽会让传祺在完成接待任务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口碑,开拓了福建、甚至海外的市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国品牌曾经有好日子,自主品牌都在下面,合资品牌在上面,各有各的市场。随着中国市场在爆发式增长后进入平缓增长,合资品牌价格下探,蚕食自主品牌的市场,在这样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只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退缩,到更边缘的市场去;二是勇敢地迎上去,与合资品牌进行正面较量。”肖勇说。

    与投洽会的长年合作,正是广汽传祺“正面迎上去”的举措之一。近几年,广汽传祺在品牌影响力打造上频频发力,尤其今年更是硕果累累:从9月初的泰达论坛服务用车,到G20官方指定用车,再到投洽会以及亚欧博览会用车,广汽传祺借助高端会务用车的途径,让中国的中高端人群感受到以传祺为首的“中国产品”不断进化和提升的魅力。通过不同会议场合的体验,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改变他们对中国品牌的认知,体会到中国产品的进步和魅力。

    如果说“迎上去”需要勇气和胆识,那么如何“赢上去”则更加考验一个企业的总体实力和战略布局。除了通过会务用车的途径赢得用户口碑、提升品牌形象外,广汽传祺在未来的产品布局、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等诸多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和计划。

    相信很多人都对广汽传祺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三八齐发”的战略印象深刻。如今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广汽传祺也在一步步兑现着当时的承诺。无论是传祺GS4突破30万销量大关,传祺GA8自推出后出现在各类高端场合并保持销量增长,还是不久前上市的传祺GS8被网民们称为“最美SUV”,广汽传祺走的每一步既大胆自信,又踏实稳健。

    “之前中国品牌在向上突破的时候,都是拿一款车型出来,如果不行,再退回去,实际上都是浅尝辄止。”肖勇表示,广汽传祺希望在产品布局和产品质量上与时俱进,成为行业的排头兵。作为产品“大年”,明年广汽传祺每三个月就会上市一款车型,快速布局市场。在轿车领域,传祺会推出重磅车型——传祺GA4。肖勇表示,他非常有信心让这款车型实现月销万辆以上,“相信任何挑剔的消费者都会承认它是一款爆款车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汽车消费群体的变化,广汽传祺积极在产品上作出调整,迎合90后主力消费群体,在汽车的互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上推出新系统和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肖勇认为,在未来5到8年内,电商平台将占据汽车销量的80%。因此,广汽传祺也在自有和共有电商平台上持续发力。

    “从传祺诞生之日起,我们就确定了两个原则:一是正向研发,绝不抄袭;二是坚持国际品质,不走低质低价路线。”无论是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加速产品布局,还是参与各大高端会议,打造更好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看似复杂的战略布局背后,其实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想法:与时俱进,发现问题,不断完善,用勇气和诚意,抬着头,赢上去。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迎上去”的广汽传祺如何“赢上去”
雷凌Turbo发布“全擎动力”矩阵
吉利宝鸡基地补给上线
东风标致打出“粉丝牌”
提前超越去年全年销量 上汽斯柯达再创新纪录
过五关斩六将 上汽大众化身云长狂揽金牌
颜值新担当 悦纳高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