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攻占中级车市场

雷凌Turbo发布“全擎动力”矩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日前,广汽丰田发布了雷凌Turbo。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加上之前配备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万~15.08万元。据介绍,雷凌Turbo搭载了丰田全球首款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T动力的加入会给雷凌带来哪些改变呢?日前,记者在厦门试驾了这款全新车型。

    初见雷凌Turbo之时,感觉外观变化并不大:车身尾部增加了“D-4T”铂金动力标识,代表这是一款涡轮增压车型;新增的“琥珀棕”颜色的车身在阳光照耀下更为鲜亮。

    打开车门进入雷凌Turbo内部,会发现比之前的1.8L车型有很多的变化。最抢眼的是带有专属红线缝线和LEVIN刺绣标志的专属运动座椅。同时,1.2T V CVT豪华版搭载的8英寸大屏也让人眼前一亮,可以将智能手机的功能和车载屏幕实现无缝连接。

    印象中,国内涡轮增压领域向来少有日系的身影,这让不少人对日系涡轮增压还存有一些陌生感。但去年上市的全新汉兰达2.0T销量节节攀升,证明了广汽丰田在涡轮增压领域的实力。这次,雷凌搭载的丰田1.2T引擎会有怎样的动力表现?

    在踩下雷凌Turbo油门踏板的那一刻,就会感觉到这款D-4T发动机的不同。轻踩油门,提速平顺自如。发动机在1500rpm的低转速状态下可以达到185N·m的最大扭矩,并能一直持续到4000rpm;最大功率85kW在5200rpm到5600rpm的转速区间内可以持续获得,整体性能可以和1.8L车型媲美,但非常省油。百公里油耗仅为5.4L,较现款1.6L雷凌降低0.5L,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全系标配的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以及TRC牵引力控制系统使得整个行驶过程平稳顺畅,无惧连续过弯。

    数据统计,雷凌品牌车系上市两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台。今年前三季度,雷凌车系销量为12288台,同比增长40%,月均销量接近1.4万台,进入中级车市场销量前十强。

    随着雷凌Turbo上市,雷凌已形成包括1.2T涡轮增压、1.8L自然吸气和混合动力的“全擎动力”矩阵,这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堪称“独一份”,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雷凌将掀起新一轮的进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迎上去”的广汽传祺如何“赢上去”
雷凌Turbo发布“全擎动力”矩阵
吉利宝鸡基地补给上线
东风标致打出“粉丝牌”
提前超越去年全年销量 上汽斯柯达再创新纪录
过五关斩六将 上汽大众化身云长狂揽金牌
颜值新担当 悦纳高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