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颜值新担当 悦纳高能上线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随着电影《七月与安生》的上映和综艺节目《真正男子汉》的热播,最近的娱乐圈突然刮起了“素颜风”,周冬雨、杨幂、佟丽娅等女影星跟商量好了似的同时玩起素颜。一时间,“素颜之下谁的颜值更高”成为媒体上的热议话题。但是几番争论之下,大家也都发现,真正的颜值担当是无惧素颜的。正如北京现代最新推出的精品活力小车——悦纳,凭借超高的颜值,已经跃为A0级车型中的颜值新担当,圈粉无数。

    专注年轻人的“keen-edged”

    作为一款定位于“智造新活力的精致座驾”,悦纳的目标人群主要集中于那些30岁以下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年轻群体。他们飞扬的个性决定了他们更加注重车辆外观的运动感和时尚感,希望通过外观精致出众的产品来展示自己。因此,如何突出年轻人的锋芒个性和热情活力成为悦纳外观设计的核心目标。

    正是基于对产品定位和受众群体特质的精准把握,现代汽车在悦纳的造型上运用了“流体雕塑2.0”家族设计语言中“keen-edged”锋芒外观设计理念。整个设计理念在流体雕塑设计语言的指导下,通过流畅线条和锐利折角的灵活组合,突出年轻人的朝气、锐气,充分展示其活力、热情。

    提到“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和“keen-edged”锋芒外观设计理念,在各方媒体的持续轰炸之后,关注悦纳的消费者都已经耳熟能详了。关于“流体雕塑”设计语言,自2010年在ix35和第八代索纳塔上全面运用获得空前成功之后,现代汽车对这一设计语言一直在不断的完善和升级。如今的“流体雕塑2.0”,已经成为现代汽车独树一帜的差异化设计语言,并由此形成了针对不同目标群体的不同设计理念,共同铸就了现代汽车的家族脸谱基因。悦纳采用的“keen-edged”锋芒设计理念正是这一设计语言针对年轻消费者的最新表达,所形成的风格超越传统常规设计的中庸,最终从感官以及心灵深处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从看脸的世界轻松路过

    都说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特别是大屏幕上的众多女明星,为了面容、为了颜值,是何等的拼。她们不能容忍自己的脸上有一点瑕疵,否则就算是开刀、打针也要做个了断。其实车坛也是如此,一款车型为了提高颜值,也会不断地大改款、小改款。但悦纳就能够做到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轻松路过,反而还能让你过目不忘。因为在悦纳的脸上,写满了年轻人独有的朝气和活力。

    虽然只是一辆定位为A0级的“小车”,但是拥有4380mm车长、2600mm轴距的悦纳并不小。更为关键的是,悦纳的各项设计让这辆“小”车也能展示出大气。从前脸看,悦纳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同级独有的六边形镀铬设计,大嘴造型在突出了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让前脸更具立体层次感;细长上扬的投射式前大灯造型犀利,充分展示出年轻人的活力和锐气,同级领先的LED日间行车灯更是年轻人的最爱。针对三四线城市未设置路灯的道路偏多的情况,悦纳还具备转角灯功能,可以说是一项既好看又好用的设计。看来悦纳对颜值的轻松态度正是来自对自己高颜值的自信。

    悦纳的颜值不只在脸上

    事实上,悦纳的颜值也不只是体现在前脸上。从侧面看,悦纳采用了类似轿跑车造型的溜背式设计,为整车勾画出流畅动感的侧面轮廓;双五幅16寸双色铝合金轮毂的应用,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特质;与溜背轿跑造型相搭配,悦纳在后背箱盖上专门设计了小巧的鸭尾式扰流板,与灵巧的后组合尾灯一起明显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和档次感。

    除了外观的高颜值,悦纳在内饰上同样也是毫不含糊。进入车内,造型宽大且充满立体感的仪表台立刻映入眼帘;环顾四周会发现,车内内饰与仪表台之间是具有连续性的统一布局设计;细看车门扶手等细节,还能体会出设计中的动感节奏;再加上与仪表台独立形象设计的中控面板,一同体现出Modern Elegance(现代优雅)的内饰设计理念和“Rythmical Tension”(有节奏的延伸)的内饰造型感。

    对于明星来说,只要有颜值,即使没有演技也可以红;但是对汽车来说,只有颜值却不可能走远。作为小车颜值新担当的悦纳,吸引眼球可以靠颜值,但是真正牢牢圈粉还是要靠实力。拥有同级最时尚的外观、最宽适的空间、最智能的配置、最出色的动力,悦纳真正做到了“外有颜内有料”。睿智的年轻消费者,不粉TA粉谁?!悦,而纳之,就是唯一的选择。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迎上去”的广汽传祺如何“赢上去”
雷凌Turbo发布“全擎动力”矩阵
吉利宝鸡基地补给上线
东风标致打出“粉丝牌”
提前超越去年全年销量 上汽斯柯达再创新纪录
过五关斩六将 上汽大众化身云长狂揽金牌
颜值新担当 悦纳高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