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在芝加哥遇见“彩虹”

尧胜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0日   02 版)

    今年暑假,在学院的安排下,我到芝加哥西北纪念医院实习,在芝加哥度过了一个月彩虹般的实习生活。

    我身处一个“超级棒”的工作团队之中,认真负责的刘医生和李医生每天都在为我们修改工作任务、总结工作经验。耐心美丽的Alex姐姐,除了为我们安排每天的工作计划,工作之余还带我去参观了西北大学、图书馆和相关儿童医院。两位中国实习学生小伙伴,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玩耍中,我们总是互帮互助、配合默契。还有帅气的Jeroge。

    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独具魅力。ALex喜欢跳舞,美丽而又细心,总是乐于倾听我的吐槽,遇事会主动为我说话。医学博士刘医生低调内敛,教给我很多人生道理。李医生温柔细致,说话轻声细语,特别给我面子捧我的场。Jeroge帅气温暖,虽然有时不管我是否能听懂把话说得超快,但会默默帮我拿东西。大方可爱的小师弟Jason热爱篮球,还是拍照高手,帮我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已决定到美国读研的漂亮姐姐Elizabath英语口语特别好,很有自己的见解,我听不懂口语时她总会及时帮我翻译。

    团队之外,我还记得在图书馆工作时那个耐心的、萌萌的图书管理员Sarah,第一天似乎很凶但后来每天都会打招呼的前台Tina,休息时在医院偶然碰见华裔高中生,实习第一天坐在我旁边很高很阳光的华裔帅哥……实习时工作过的每一个地点、遇见的每一个人、带给我的每一段记忆,都如彩虹般五颜六色。

    非常幸运的是,在市中心工作,每天下班之后都可以在附近逛逛,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得到很多不一样的惊喜。比如有一天我走错了路,歪打正着看到一家快要关门的体育用品店,在里面发现了很多打折的小孩子衣服,一口气给我弟买了一大堆衣服鞋子。

    芝加哥的地铁是在地面行驶的,每天坐地铁上下班的过程,也都是欣赏美景的过程。街道、大大小小的公园、教堂、街边幽静的房子、晨跑的人们、公车外的晚霞……这些日常所见,加上专门安排的游览行程中所见,无不让我感受到芝加哥的气质和魅力。

    感谢在美国的这段经历,感谢这道属于芝加哥和我本人的“彩虹”。这一个月,让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收获了将来出更多次远门的勇气。

    (作者简介:尧胜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本科生,一个喜欢运动、旅游、拍照的女孩子)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尧胜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0日 02 版)

习近平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
“我激动得竟忘了拥抱一下习主席”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在深圳建设校区
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发10年签证
在芝加哥遇见“彩虹”
全国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近4万座
太原理工研制出煤层气合成金刚石技术
“冬暖行动”情系留守儿童
兰州石化公司:党团建设同步抓 青工获得感更强
河南民警陈晓磐把“赖村”变为模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