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悦动首发

北京现代迈出“后百万辆”时代新起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11 版)

    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而言,年销是否能够突破百万辆,已经成为一家车企在华发展的衡量标准之一。当众多车企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努力奋斗时,北京现代已经连续3年年销量在百万辆以上。

    站在“后百万辆”时代的起点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认为:“未来北京现代再往上走,不仅要保留过去的优势,同时也要为品牌注入技术、创新和活力。”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全新一代悦动,站在130万用户的新起点,将为北京现代夯实“后百万辆”时代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外形方面,全新一代悦动在流体雕塑2.0的基础上,采用“Modern Simplicity”现代简约设计理念,整车设计更加扁平,具有运动的基因,更加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整体设计也延续了韩系车型“高颜值”DNA。

    针对时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全新一代悦动搭载了大尺寸的8英寸彩色立屏,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并带有后备箱智能开启功能;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悦动配备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等多种舒适配置。

    全新一代悦动在保证可靠性的同时,对油耗也进行了控制改良,交出了5.3L/百公里综合油耗的成绩单。毕竟,在大部分消费者看来,可靠性和经济性比其他高科技的东西要来的实际。所以,全新一代悦动这个做法更加受消费者的肯定。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介绍说,全新悦动专为30岁~39岁,理性、务实、已婚有子女的中坚力量量身打造。预计将于明年3月上市,进一步丰富现代品牌的产品线。

    实际上,即将过去的2016年,迈入“后百万辆”时代的北京现代立足竞争本源,通过新品导向战略和精细化布局,正在全面推进产品、品牌的提升。

    今年以来,北京现代连推8款新车及升级换代车型,上演合资品牌最激进的新品战略,有效带动了整体销量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1月~10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稳居行业第四位,D+S占比达到52%。其中SUV家族强势回归,以30万辆组合销量位居合资SUV第一,继续引领合资品牌细分市场;悦纳10月上市以来,整月销量顺利破万;领动自3月推出已实现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进一步夯实了北京现代市场地位。

    同时,作为2016核心产品战略之一的T家族布局持续加码。截至10月,北京现代已拥有6款T动力车型,占主销车型一半以上,累积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T动力产品销量占比已接近60%。

    此外,北京现代品牌力也得到稳步提升。2016年,北京现代分别在《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评测中荣膺头名;在《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SSI)报告》《2016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CSI)报告》中入围前三名,各产品分别在各自细分市场名列榜首,持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对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新品导向战略以及T家族战略的推进下,北京现代已成功突破800万用户大关。在即将迎来千万用户时代之际,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Blue Melody战略,以集智能化、网络化、电动化于一身的全新商业模式,构建起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Blue Melody核心架构可以概括为“一个核心圈层,两大互动链,三张支撑网”,即通过渠道、产品、品牌三个支撑网络和电商平台、人车智能两个互动链,实现和用户的互动交流,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最终构建起用户为中心的未来生活圈。

    此外,Blue Melody战略同样规划了未来北京现代的产品布局。按照既定规划,至2020年,北京现代将完成HEV、PHEV、EV、FCEV四大新能源平台的构建,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并实现销量占比超过10%。在传统市场,北京现代也大力发展环保车型。截至目前,已投产2.0T、1.6T、1.4T三种排量的6款T动力车型,未来还将部署1.2T、1.0T车型。

    面向未来,吴周涛对记者表示,2017年北京现代会推出悦纳两厢、全新一代悦动、全新一代悦动两厢和其他全新小型车、全新小型SUV等10款产品,涵括8款传统能源与2款新能源车型。“在整个品牌的传播上,我们会继续坚持年轻化的方式,持续与消费者保持沟通和互动,同时我们会做好未来1000万用户的服务体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11 版)

公益扶贫的事业有多重要 听听一汽怎么说
携四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汉腾黑马姿态初显
北京现代迈出“后百万辆”时代新起点
同比增长35% 10月完美收官
达“魂动双子”再登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