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历时6个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06 版)

    本报讯(亓洪良)近日,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成果媒体发布会在该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建锋和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初广文就“超重力旋转填充床反应器强化新技术”,北化工弹性体材料节能与资源化工程中心教授田明就“节油轮胎用高性能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制备关键技术”作了现场介绍。

    据悉,本次会议开始于今年10月,到2017年3月结束,以“创新驱动、国际事业、军民融合、转化共赢”为主题,有“十二五科技成果展”“高峰论坛”“学院科技创新论坛”等多项活动。

    该校“十二五科技成果展”中有数十项系列高水平科技成果亮相,不仅技术前沿,科技成果转化效益也非常明显,比如超重力反应器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旋转填充床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产生了显著的节能、减排、增产效果和经济社会效益,仅在与中石油单项应用中就实现了碱渣近零排放量,每年为企业节支1000余万元。

    高峰论坛期间,该校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组织“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新年学术报告”等分论坛,各二级学院也将根据学科特点,组织“环境与化工学科的协同创新与发展”等10个学院科技创新论坛。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数据显示,作为22家全国科技成果改革政策试点单位之一,北京化工大学2014年度人均科技经费位列全国高校第9位,目前该校初步构建由科研院、高新院、大学科技园、投资公司及二级学院组成的全链条的科研管理与服务体系,推动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站式”办公渠道,制定学校《学科性股份公司收益分配管理办法(试行)》等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激励政策,明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在扣除必要成本后,以70%的比例奖励给团队或个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06 版)

马长林:社区守望人
“一带一路”是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顶层设计
“e租宝”案件已追缴涉案资产逾百亿元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历时6个月
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形势复杂严峻
山西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成立
被告人请求法院“不要对自己心慈手软”
中脉朝阳计划项目为山区学校建设卫生室
香港将举办“全球水墨画大展”
一名退休干部的援藏助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