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

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形势复杂严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06 版)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教育部近日召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指出,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考试安全是实现科学选才和教育公平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林蕙青表示,教育招生考试战线要紧紧围绕“平安研考”目标,全面强化考试安全管理,强化试卷管理和考场管理,深入推进部门协同配合,集中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构建严密的考试安全体系,全力保障考试安全。

    林蕙青强调,各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统筹安排好本省考试安全工作。各地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对考试安全的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考试招生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零容忍。林蕙青要求,各地要加强考试服务,强化综合保障,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06 版)

马长林:社区守望人
“一带一路”是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顶层设计
“e租宝”案件已追缴涉案资产逾百亿元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历时6个月
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形势复杂严峻
山西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成立
被告人请求法院“不要对自己心慈手软”
中脉朝阳计划项目为山区学校建设卫生室
香港将举办“全球水墨画大展”
一名退休干部的援藏助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