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长沙民政学院28名大学生援疆建功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11月24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1432班的朱秀鹏忙着整理行装,他和另外27名同学即将赴新疆就业。

    朱秀鹏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当他决定签约支援新疆建设时,家人因为新疆路途遥远、生活方式差异太大而坚决反对。经过左思右想,朱秀鹏认为,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到新疆去寻找人生的发展定位、去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应该是一项正确的选择。

    来自四川成都的姑娘刘子兰,是该院陵园专业2014级的学生。刘子兰告诉记者,她今年暑假在新疆实习了一个月,发现新疆的殡葬改革有很大的空间,去新疆工作既有利于自己的发展,又能为边疆建设、民族团结作出贡献,她感到很光荣。

    该校2002届校友、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冯丹专程赶来和同学们交流,讲述她在母校学习、生活、入党的点点滴滴,讲述她在工作岗位的奋斗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奋发有为。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介绍,该校此次签约支援新疆建设的28名大学生全部是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号召,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7日 02 版)

国务院江西丰城发电厂
“11·24”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成立
回馈水源地,用先进教育理念带去更多的希望
湖北希望工程第七届慈善盛典募款近4000万元
长沙民政学院28名大学生援疆建功业
与凯诺老师交流中美教育差异
万里之道:释放高校创新发展原动力
青岛:打造青少年社工实践基地
孵化器倒闭潮来临?
山东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的逐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