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将建设首条商业延伸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7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作为国家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将延伸至武汉,并建设该干线的首条商业延伸线。这是记者11月25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的消息。在近日举行的2016武汉·中国光谷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创新论坛上,该集团第四研究院与有关方面签署《量子保密通信“武合干线”项目框架协议》《武汉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项目合作框架性协议》。

    根据协议,“武合干线”(武汉-合肥量子保密通信干线)是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项目的首条商业延伸线,将是我国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量子保密通信服务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和建设武汉城市圈节点的基础工程。

    协议还提到,“武汉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将是首个采用量子-经典信道融合技术的商用城域网,将建设包括金融、政务、数据中心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项目前期以量子政务网为切入点,同时,整合和运营武汉市政府各部门数据资源,形成政务数据生态链,产生经济效益,带动武汉经济发展。

    根据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副院长伍晓峰的说法,该院还将以量子通信城际干线和城域网的建设运营为平台,以武汉为中心,分步拓展到武汉“8+1”城市圈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建成中国第一个跨省市合作、技术先进、规模巨大的量子通信城域网集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7日 03 版)

浙江提前两个月启动高考报名
安徽公布高考改革配套方案
李纪恒当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环保部:一些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
“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将建设首条商业延伸线
北京将招募中学教师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学生
合肥瑶海区出台六大举措力推教育改革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菲德尔·卡斯特罗:一个时代符号的远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