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项报告指出:

英语熟练度高的国家在创新领域发展较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8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近日发布的第六版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研究结果指出,由于中国将自身定位为全球经济大国,英语熟练度对其国际发展至关重要。

    全球化的发展促使人才和资本快速流动。该报告提到,随着中国对科技领域不断加大投资,努力引领全球创新,英语的作用会变得更加重要。如果一个国家的成年人具备出色的英语熟练度,其创新领域就能更好地定位自身,从全球人才和创意海洋中汲取所需。同时具备英语会话能力的劳动力会吸引外国企业进入国内,同时使本国企业向全球扩张。

    作为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的姊妹篇,每两年发布一次的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企业版报告(EF EPI-c)则提到,低英语熟练度的国家通常表现出较低的国际科研合作水平。据介绍,这份报告是在评估了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16个行业、2000多家公司、超过50万人的英语能力水平后得出的上述结论。

    报告认为,2015年,中国发表的科研论文仅有21%引用了国际合作者,而丹麦、芬兰、荷兰、新加坡和瑞典则达到半数以上。无法接触到别国发表的科研论文和参与国际创新,是英语水平低的国家面临的重大挑战。报告认为,中国在融入全球知识经济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8日 12 版)

邓秀新院士:顺境出产量 逆境促品质
谁在加剧留学竞争
今天给孩子拼命加速 小心他年的失速翻车
英语熟练度高的国家在创新领域发展较快
“小站教育”名师赴英美取经
张涛:“忠诚”是个动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