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渝万高铁正式通车运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9日   04 版)

    本报重庆11月28日电(刘真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实习生 乔梦雨) 今天,渝万高铁全线开通运营,重庆至万州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1小时30分钟。

    今天上午7点06分,首班C6402次城际列车从重庆北站始发,8点51分到达万州北站。该线路全长约247公里,全线共设重庆北站、复盛站、长寿北站、长寿湖站、垫江站、梁平南站、万州北站7个车站,并预留了云龙、三正北两车站。

    据悉,渝万高铁开通后,重庆至万州每天开行动车组共18对,二等座票价全程98元。列车针对早晚旅客出行密集时间段,最短间隔16分钟开行一趟列车。

    渝万高铁的开通运营对推动三峡库区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作为我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郑渝铁路(郑州至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是西南地区连接中原地区、华北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

    根据规划,渝万铁路将与规划中的郑万铁路相连接,成为重庆北上最近的通道。未来,重庆、成都及成渝高铁沿线城市与北京、河南、河北等地的交通将更加方便快捷。届时,由重庆坐火车到北京,可直接经由渝万铁路-郑万铁路-北京,全程将由目前的12小时缩至8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9日 04 版)

10岁“黑户”男孩的心病
渝万高铁正式通车运营
李政道研究所成立
福建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已处分466人
最高检公安部挂牌督办41起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三星堆遗址文化将被拍成动画电影
中越两国联合追逃 半年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
2017年度“国考”公务员考试录用比例约为36:1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济南举办
故宫将修缮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