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6“创业创新在京港”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创新工商委员会主委
何善恒谈港青内地创业:只有融入才能更好生根发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6日   06 版)

    当前,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推动内地与香港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更好地服务北京香港两地创业者,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于12月6日联合主办“创业创新在京港”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机构之一,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创新工商委员会主委何善恒先生认为内地有非常好的创业生态,在投资、人才、技术、科技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如果一个项目在香港成功,那应用的领域可能限于当地,而如果项目在北京成功,那它很有可能在内地各城市都得到应用,市场更大了”。

    何善恒提醒想要到内地创业的香港青年,观念不应停留在十几年前,认为内地生活成本低,“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他建议香港青年,不应再以降低成本的想法来内地创业,而应以创新的想法、创新的产品来内地创业。他强调最重要的是“香港青年内地创业要融入城市。只有融入所在城市,才能更好地生根发芽”。

    对于本次“创业创新在京港”研讨会,何善恒认为活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发展平台,对于推动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到内地发展创业,推动香港年轻一代新的、独特的力量融入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何善恒提到10年前自己刚来北京那会儿,“普通话很烂”,“一个人单干,觉得很难。”后来有一帮40岁、50岁的前辈、同乡一路帮助,教会他如何适应北京的文化和生活,让他成长得很快。他希望自己能传承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而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就是这样一个组织,旨在帮助香港人更好地理解并融入内地生活。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成立于2011年3月,宗旨为“团结互助、安居乐业、融入北京、贡献祖国”。这是一个由在北京工作或生活的香港专业人士发起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是一个在京港人互助互励的平台。今年3月,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成立创新工商委员会,希冀以此为平台团结、支持及推动在京港人创新创业,凝聚内地与香港两地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2月06日 06 版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傅小慧:搭建平台 推动双创
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税务主管合伙人王威
寄语初创企业:长线规划 合规发展
视野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办人岑棓琛
谈创业创新:先从应用需求出发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
寄语香港青年创客:勇敢北上 实现理想
雅仕维传媒集团创始人林德兴寄语青年创客:
专注眼前 勇敢创新
“没可能会变成可能,有可能的也不是理所当然”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创业投资小组委员会
组长李汉生勉励香港创客:小步快跑实现创业目标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创新工商委员会主委
何善恒谈港青内地创业:只有融入才能更好生根发芽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春安:香港的创业者很务实
TGN启迪环球网络董事杜朋:
为京港创客提供一站式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