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6“创业创新在京港”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创业投资小组委员会
组长李汉生勉励香港创客:小步快跑实现创业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6日   06 版)

    商会创业投资小组委员会组长李汉生谈及京港两地的创业环境时认为,内地有比较多的创业服务,出了很多创业的课程、书籍,也有很多导师愿意出来帮助年轻人创业。就项目前景来看,早期项目在内地会有比较多的助力,而区域性和国际性的项目在香港或者会有比较多的机会。香港在吸引国际创业者方面要加强宣传,需要香港特区政府的推动,要把香港的优势讲出去。

    聊到对创业者的建议时,李汉生说,对于想来内地发展的香港创业者,“我建议他们开放心态去找一些国内的合伙人。这个世界谁能够跨界和融合,就能有更大的机会。”香港创业者学习了解内地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找一个国内合伙人或许就会容易很多,将来也要靠驻京办等部门帮助建立一个平台,可以让香港创业者对接在内地创业的机会。

    李汉生着重谈了他所推崇的精益创业的概念。他说,创业与做职业经理人不同,是从0到1,更多是要找到创新点和新的市场机会。商会创业投资小组现在用硅谷流行的精益创业的方法做了很多创业家的辅导。精益创业就是邓小平说的摸着石头过河,只能一步一步走,不是先砸多少钱进去搞产品,而是要关注测试客户需求,要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用小的测试去验证你给客户的价值。

    李汉生表示,他和商会未来会继续努力推动创新创业,会多关注“个人天使”的方向,因为个人天使是中国创新的生力军。他表示想帮助一些愿意做个人天使的人群,进而让个人天使帮创业者更好创业。

    李汉生表示,商会希望能够在内地和香港未来的互动上面作一些贡献,商会创业投资小组也特别高兴能参与这次论坛。他认为这种两地的互动交流,在未来两三年会越来越多,形态也应该会更多元,“创业创新在京港”活动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感谢驻京办和其他部门的大力推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2月06日 06 版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傅小慧:搭建平台 推动双创
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税务主管合伙人王威
寄语初创企业:长线规划 合规发展
视野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办人岑棓琛
谈创业创新:先从应用需求出发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
寄语香港青年创客:勇敢北上 实现理想
雅仕维传媒集团创始人林德兴寄语青年创客:
专注眼前 勇敢创新
“没可能会变成可能,有可能的也不是理所当然”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创业投资小组委员会
组长李汉生勉励香港创客:小步快跑实现创业目标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创新工商委员会主委
何善恒谈港青内地创业:只有融入才能更好生根发芽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春安:香港的创业者很务实
TGN启迪环球网络董事杜朋:
为京港创客提供一站式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