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让战略落地》在京发布,书中披露研究结果——

优秀企业多将企业战略落实在日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苗晓雨)宜家如何有针对性地打造能力体系,海尔如何发现和定位自身形象,亚马逊如何培育出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苹果公司如何通过完美的战略转“危”为“机”……

    12月7日,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公司举办《让战略落地》新书发布会暨“如何跨越战略与实施间的鸿沟”高端论坛。思略特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徐沪初等作为主办方代表参与此次论坛,与来自企业界的嘉宾代表围绕“中国企业如何打造致胜战略”展开讨论。

    根据思略特近年来开展的一项调研显示,在4400名受访者中,半数以上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并不具备制胜战略,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的能力不足以支撑企业在市场中创造价值;在另一项针对全球500余名高管的调研中,90%的受访者承认其所在企业曾错失重大市场机遇,约八成受访者表示,即使是企业内部员工,也对整体战略不甚了解。

    究竟什么样的企业战略真正奏效?为什么许多企业战略表面上看起来相似,但经过数年或数十年后,企业的市场表现却有天壤之别?为什么大多数企业制定的战略,看起来无懈可击,其中还不乏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思路,但在执行过程中却举步维艰,最终结果与当初设定的战略目标大相径庭?很多企业即使找到了制胜战略,也会因能力不足而无法实施,从而导致战略与实施间产生鸿沟。这些鸿沟是如何形成的?有没有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弥补战略与实施间的鸿沟?

    徐沪初表示,思略特花费10年时间研究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一些公司,并从他们的经验中得到启发,现在,这些研究所得浓缩成《让战略落地》一书,为中国的企业战略实施提供有效指导和帮助。

    他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书中详细解释了战略制定与实施间产生鸿沟的缘由,揭示了世界上部分优秀企业为何一直傲视群雄的原因。基于最新研究,作者揭示了宜家、丹纳赫、星巴克和乐高等成功企业在串联战略和实施时所采用的五大领导力行为。

    徐沪初表示,研究发现,这些优秀企业忠于企业形象,以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为出发点实现差异化和增长;他们将战略落实在日常,打造能够实现战略意图的跨职能部门能力,并将其相互联系起来;他们善于发挥企业文化的作用,懂得利用企业文化的力量;他们摒弃无关紧要的事务,加大对重要领域的投资;他们反思能力,创造需求,按照自己的方式改变行业。“这些因素都或多或少地促成了企业的成功。”他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7 版)

商标被抢注 人大校徽“惹”风波
优秀企业多将企业战略落实在日常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
国家开放大学2017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