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首届中国油茶文化节在浙江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任建军)12月8日,首届中国油茶文化节在浙江省常山县开幕。当天下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会长杨超等嘉宾就“创建油茶三个中心,打造国家绿色油库”进行了现场讨论,并发表了《常山宣言》。

    浙江省常山县有“中国油茶之乡”的美誉,这里油茶已有2000多年栽培历史。目前全县油茶总面积30万亩,年均产油茶籽5000余吨、茶油1500余吨,总产量和单位面积产量均居浙江省首位,是浙江省油茶精加工行业的龙头、名片。产品除精制山茶油外,还涵盖精制药品、化妆品、精油等。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油茶等木本油料产业,对改善民生有多方面的效应。不仅有利于扩大生态资源总量,也有利于优化现有食用油消费结构,还可以促进广大农民就业增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0日 03 版)

天网恢恢 虽远必追
四川:不得让留守儿童脱离监护独自生活
甘肃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
赤峰“12·3”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10名责任人被刑拘
首届中国油茶文化节在浙江开幕
让更多残疾人收获尊严的“阳光”
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
自主汽车寻找向上突破契机
大山深处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