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辽宁岫岩被指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官方回应已成立调查组彻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3日   05 版)

    本报沈阳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针对有媒体报道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涉瞒报洪灾死亡人数的问题,岫岩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今天回应称,辽宁省鞍山市已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调查。

    回应称,12月12日,媒体报道《辽宁岫岩瞒报洪灾死亡人数》后,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如情况属实,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鞍山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全面开展工作,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12月12日,有媒体曝出,2012年,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日至4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致灾暴雨。

    其中鞍山市岫岩县普遍受灾。当地政府官网2012年8月6日发布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岫岩死亡5人、失踪3人。之后,再无死亡人数的公开通报。近日,有当地村民匿名给某媒体寄来一份死亡人员名单。根据这份名单,共有38人在岫岩“8·4洪灾”中遇难,遇难者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等信息,均被详细地统计在内。通过挨家挨户走访调查,该媒体核实了死亡名单中的27人,其他死亡人员所在的乡镇,由于路途太远,未能一一走访。此外,名单中还有3人的姓名不全,无法核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3日 05 版)

“入世”15年,中国已从参与者变为建设者
毕业生净就业率为90.58% 平均月薪3869元
中国启动世贸诉讼
辽宁岫岩被指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掷一壶情感面对生活况味
传承千年的匠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