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在最好的时代遇见你

看看“双创”国际范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6日   T01 版)

    创博会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80后维吾尔族创业青年艾地哈木·阿地力成为土耳其权威媒体追逐的对象。他在土耳其运营着一款在当地有1000万粉丝的新闻客户端。土耳其权威媒体作为合作伙伴,将专程“探班”他位于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的展区。

    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是该领域我国举办的首个盛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美、法、德、荷兰、芬兰、葡萄牙、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国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先后入驻。各国媒体纷纷“探班”,而荷兰、芬兰等国驻华大使馆官员也将到访。

    为将带来的项目“秀”出彩,驻扎此次博览会国际展区的各展馆很是花了一番心思:芬兰Lappset集团&荷兰Yalp公司联合打造了中芬荷运动创新体验馆,马来西亚的企业则带来了创新运动格斗体验环节……

    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的展位和法国展团的展区连成一体。作为协会会长的李天伦在感谢办会者贴心安排的同时,也表示在中法“双创”交流中,他们正在努力发挥着中介纽带作用。

    过去几年中,在法国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双创”表现出浓厚兴趣。对此,李天伦有着切身的感受:在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700多名会员中,“老外”已占近五分之一。

    专注耕耘中美双向跨境业务多年的美国达福创投公司,在过去两年里,举行了多达几十次的中美创业项目联合路演。这无疑让其董事长刘乐然试出了中美间“双创”交流的热度。

    为此,这位创业投资人乐观地预测:展会期间,他们参与推出的“创新创业:全球化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必将是最受关注的主题论坛之一。

    为了借展会“走出去”,广东新南方青蒿科技有限公司索性将展位驻扎在了国际展区。他们带来的复方青蒿素快速清除疟疾项目,此前在科摩罗所属的莫埃利岛、昂儒昂岛和大科摩罗岛地区“落地”,超过220万人次服药。2014年当地实现疟疾零死亡,疟疾发病人数下降98%。

    “与马拉维、肯尼亚、多哥等国的合作都正在洽谈中。”对于此次参展的“雄心”,这家民营企业表示,希望利用创博会这个大舞台让项目扬帆远航,帮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部分疟疾流行国家抵御疾病。

    远在海外创业的艾地哈木·阿地力笑称自己并非一个人在“战斗”。他知道“我们身后有祖国快速发展的科技作支撑”。不久前,他运营的客户端又将业务拓展至了德国和巴西。他表示,这样的成功直接得益于国内正在快速发展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这正是他积极参展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的重要原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6日 T01 版)

我们有幸一起用创新创业追梦
逾百所高校亮相创博会
看看“双创”国际范儿
首个国际“双创”博览会青年唱大戏
让“黑科技”擦亮你的生活
民企占大头